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模拟 >水合物氢键分析求助

水合物氢键分析求助

作者 团小暖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用lammps模拟水合物分解,在输出的轨迹文件中分析氢键。
1.考虑用VMD的Hbonds analysis,
根据VMD的user guide, Donor-Acceptor distance和Angle cutoff已经设置的很大了,还是显示不出氢键。如下图。
另外,如果在Drawing methods中用Hbonds格式,也是显示不出氢键。手册上只说调整上述两个参数。
2.考虑编程
我有一些Fortran和C++的基础,也知道后处理用编程会更人性化,更加愿意学习。
但现在没有用编程处理过,请各位前辈指导一二。

水合物氢键分析求助
hydrogen bonds页面设置.png


水合物氢键分析求助-1
显示不出氢键.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团小暖

    问题已解决,用dump的xyz格式的文件可以显示氢键,也可以用于氢键分析。

  • shanjiu1988

    楼主 你好 请问可以详细说一下吗 拜托

  • 团小暖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anjiu1988 at 2016-04-29 15:13:59
    楼主 你好 请问可以详细说一下吗 拜托

    额,说的很清楚了,用xyz格式的dump文件,导入VMD进行氢键分析

  • SCU清微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团小暖 at 2016-05-04 16:12:53
    额,说的很清楚了,用xyz格式的dump文件,导入VMD进行氢键分析...

    老师您好,请问用其它软件得到的xyz格式轨迹文件,可以用VMD分析么?Selection 1应该填什么?

  • 无穷晓亮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团小暖 at 2016-04-26 20:31:59
    问题已解决,用dump的xyz格式的文件可以显示氢键,也可以用于氢键分析。

    我也是用的lammps的xyz文件,在导入VMD后不显示氢键,请问你的VMD是怎么设置的?

  • jiaozihao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无穷晓亮 at 2018-01-25 11:12:52
    我也是用的lammps的xyz文件,在导入VMD后不显示氢键,请问你的VMD是怎么设置的?...

    你好!请问你现在知道在vmd上这怎么分析氢键了吗?我在vmd上也没有办法显示~
    我看了vmd的help文件,感觉上面对于角度的定义有问题呀,不应该是角度大于某值吗?
    不知道能不能编程解决呀

  • xxzxx16888

    楼主 能分享一下您的方法码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