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PET材料容易脆性断裂,拉力降低,为什么呢?并且冬天更严重

PET材料容易脆性断裂,拉力降低,为什么呢?并且冬天更严重

作者 copperliu
来源: 小木虫 1550 31 举报帖子
+关注

公司最近生产了一批pet塑钢带:
1.刚开始生产出来的塑钢带就产生脆性,但是不是批量脆,而是偶尔一段会出现脆性,想不明白,求解?
2.生产现场检测,并没有产生脆性断裂,但是放置了一个月时间,就开始发生脆性断裂,为什么?
3.生产高强度的塑钢带时,生产时测试拉力如570kg,放置2周、4周后去测拉力会有所降低,第2周降低到550kg,第4周降低到530kg,想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求解?
谢谢各位虫友搭救,解疑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入天云风

    PET结晶慢,可能与结晶有关,你可以去测试下其结晶度和晶体类型

  • copperliu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南京的李工 at 2016-04-13 09:11:16
    放置2周、4周后去测拉力会有所降低----这就是很多测试的样条要放置24小时后测的原因。
    高分子刚生产出来的时候分子链不是没有恢复原状。结晶啦、应力啦都没有体现出来。和发脆是一样的道理。

    谢谢李工,我还可以追问一下,我们是否应该更改测试标准,把让高分子材料放置24小时后再测试?还是更久,李工有这方面的文献吗?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 copperliu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入天云风 at 2016-04-13 08:37:35
    PET结晶慢,可能与结晶有关,你可以去测试下其结晶度和晶体类型

    生产出来时测试结晶,生产后测试结晶,但是我们公司没有这方面仪器,都是送去高校测试,那样测试出来的结果应该就是生产后结晶度了。

  • copperliu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南京的李工 at 2016-04-13 11:31:55
    一般测试标准都是放置24小时后测的。
    差不多的拉伸实验、冲击实验的标准上都这样规定。...

    好,非常感谢,我自己找找测试标准

  • 入天云风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opperliu at 2016-04-13 11:22:39
    生产出来时测试结晶,生产后测试结晶,但是我们公司没有这方面仪器,都是送去高校测试,那样测试出来的结果应该就是生产后结晶度了。...

    是的,企业条件在这没办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