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双酶切为什么会切出来这么多条带?

双酶切为什么会切出来这么多条带?

作者 陈硕
来源: 小木虫 1700 34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是对质粒进行双酶切,用的是BamH I 和EcoR V这两个酶,采用20微升酶切体系。Marker 是15000的,四个样的双酶切目的条带在1650bp左右的位置,最右侧的一个是对照,对照质粒酶切下来的条带是400bp左右。为什么我得到的重组质粒双酶切会出现这么多条带的情况?该如何避免?单酶切一切正常。第二个图是单酶切。

双酶切为什么会切出来这么多条带?
双酶切1o 2016-03-10 21 时 05 分.jpg


双酶切为什么会切出来这么多条带?-1
EcoRV单酶切条带 5号112016-03-10 18 时 46 分.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生科深似海

    先把质粒送去测序吧

  • 岁月静好12

    还有相同的酶切位点

  • wang2568

    切成marker了,啥质粒这么牛!

  • anjingde

    BamH I 和EcoR V这两个酶的单酶切都是要做的,如果两个结果相差很大,可能是载体或者重组的基因里有其中一个酶的酶切位点,

  • ken19860823

    你连接片段进去的时候是用的哪两个酶(或者哪一个酶)进去的,用的也是这两个酶么(BamHI 跟EcoRV)?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