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ICP-OES送样前的样品准备,求帮助!

ICP-OES送样前的样品准备,求帮助!

作者 独家、记忆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有没有人做过ICP-OES测过金属元素含量?我想测下自己配合物中的金属Au含量,之前没有做过,也不知道样品该怎么准备?求过来人说说,真心感谢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itao

    一般强酸加热融了,定容,将浓度调到可测的范围内。问问测试的老师,这方面应该很清楚。

  • wenwang

    你的样品应该是金属有机配合物吧.做ICP-OES的话要了解i你们那的ICP用的是有机相体系还是水相体系,如果是水相体系的话,那肯定要有样品前处理这一步,需要消解,这个你要跟你们的那老师问下是他来做还是你来做,他做的话你要把详细的样品信息给他,你做的话,没有这方面经验做起来还是一定难度的.建议你先跟老师沟通好.

  • wenwang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独家、记忆 at 2016-03-02 12:26:52
    和老师先沟通了下,由于我的物质溶解性很差,老师简单说了句要消解,具体也不知道怎么准备,能详细说说吗?
    ...

    不同的样品消解过程是不一样的,这个还真的很难用一句话两句话的说清楚.消解的目的是将有机物破坏掉,把无机金属离子溶解到水相中.大部分有机物可以用硝酸消解掉(可能需要加热),你这个样品不清楚,估计得加一点盐酸.消解的过程还是有一定危险的,请注意

  • liuzaiqing2004

    ICP检测要求为溶液状态,如果本来就是水溶液状态,可以直接进样,负责需要消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