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毕赤酵母表达酶

毕赤酵母表达酶

作者 肉肉肉.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神好,最近老板让我在毕赤酵母中表达一种原核细菌来源的酶,非得让我在酵母中表达,我提议在大肠中表达不同意,真的是要晕死!现在有一些问题想请教大神们:
1.原核来源的蛋白在酵母中表达是不是一定需要做密码子优化?
2.做了密码子优化会不会对这种酶的性质产生影响?不做优化的酶可以在酵母中成功表达吗?
谢谢大家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肉肉肉.

    跪求各位大神指点呀

  • 原海亮

    密码子优化主要就是针对这样的跨界表达的,原核和真核密码子偏好性还是有区别的,所以进行密码子优化是有必要的。另外,进行密码子优化的目的就是在保证氨基酸序列不变的情况下,将原有的密码子换成酵母里常用的,对于翻译出来的最终蛋白是没有影响的,就像搬运一件物品一样,这个地方喜欢用马车,而在另一个地方人家喜欢用卡车,而且那里根本找不到马车,所以你只有换成人家的喜欢的工具,但最终的目的都一致,就是把对应的氨基酸运过来!

  • biosci

    你导师是明白人,这叫反串,大肠表达估计早有人表达过了,你用毕赤分泌表达,说不定产量更好,稳定性更好,可以多讨论一下,便于发文章

  • ConnConn

    密码子优化只是为了提高表达效率

  • huyan0817

    一般大肠杆菌能表达的,酵母也会表达,可以先做酵母胞内表达再做分泌表达。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