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超级电容器电极的制备

超级电容器电极的制备

作者 irene423
来源: 小木虫 1700 34 举报帖子
+关注

目前刚开始做超级电容器,遇到几个问题,麻烦大家帮忙解答一下!
1. 三体系测循环伏安时,我采用的是涂覆式+压片的方法制作电极,用泡沫镍做集流体,文献里说采用样:乙炔黑:PTFE=8:1:1,请问PTFE是直接用60%的乳液,还是要稀释?它在比例中的质量是咋算的?片子上涂覆多少物质合适(1*1)?有什么涂覆的技巧可以使测试效果好?
2.二电极体系测横流充放电时,我做的材料是负极,因此需要用电沉积法制备镍钴正极,请问在沉积完的物质需要与负极上的活性物质质量一致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xn110

    1.PTFE一般是配成60%的,活性物质一般4毫克。
    2.组装是要保持正负极材料电荷Q一致。

  • 52王倩

    我一般都用PVDF,粉体,用着方便,用NMP做溶剂,1*2的泡沫镍只涂1*1的面积,活性物质质量在3毫克左右最佳,太少称质量不准确,太多影响电解液浸入

  • Ruwo0706

    我们一般做实验都是用的乳液,但是如果效果不好的话,应该稀释一下,用移液枪吸取一定量的蒸馏水去稀释,涂片时候一般是涂1*1厘米,晾干后再压片称质量(注意压片时不能把片压稣了,否则对测试结果肯定有影响的),组装好电极后,应该放置半小时,活化电极。不知道对你有没有帮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