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求助!莫斯科国立大学的物理系怎么样求助

求助!莫斯科国立大学的物理系怎么样求助

作者 MDpeiin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想去莫斯科国立大学读本科物理专业,给我建议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uyian61

    首先,莫斯科大学的数学和物理是非常厉害的!对学生的要求非常高。要先清楚自己的实力再去,没有想要在物理或者数学上搞研究的想法的话,就不要去了。
    第二,如果进入了,首先你要补很多课,首先是数学课,莫斯科大学的数学分析,线性代数跟国内大学和美国的都不一样,难度要大的多,物理也是如此。
    第三,面临毕业的压力很大。
    我想说,莫斯科大学培养出来的数学,物理专业的学生并不是像国内某些名牌大学,或者欧美国家培养出来的水平。如果一学期你有两门课挂了(期末考试主要是口试,难度不小),就要被退学。如果能够在莫斯科大学本科毕业,达到国内硕士研究生的水平绰绰有余。
    与美国,中国的大学相比,莫斯科大学的培养堪称魔鬼训练。读过大学物理专业和数学专业的人都知道,那些难的书都是俄罗斯人写的(物理里的朗道,数学的那就更多了)……
    除非对物理有长期的热情,否则就不要去了……
    祝好运~

  • 铸剑人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Dpeiin at 2015-12-21 06:53:13
    谢谢,前辈,前辈您所说的学生要求非常高,能给个大概的水平参考线么,至少现在的我非常热爱,以后搞不搞研究,那是一定的非常想。
                 前辈,您所说的科目难度大,那么他们上课是非常的快?还是无比的细 ...

    本科一个老师在那里待过,告诉过我,那边的学生十分注重基础,课程难度相对较大,注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大部分业余时间呆在实验室。这一点国内很多大学没法比。本科的时候有孩子研制的传感器送到了太空。能去的话挺好的。学习本科的物理,只要热情在在哪都一样,因为全球本科物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只是深浅的问题了

  • dodonaomik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铸剑人 at 2015-12-21 13:08:29
    本科一个老师在那里待过,告诉过我,那边的学生十分注重基础,课程难度相对较大,注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大部分业余时间呆在实验室。这一点国内很多大学没法比。本科的时候有孩子研制的传感器送到了太空。能去的 ...

    严济慈留学法国时,
    曾经提到一点


    法国人,不是说学物理,而是做物理【实验】



    所以,物理是应该,拔试验作为基础的,提高动手能力


    支持到欧洲去学习
    莫大是一个尖点,应该是很不错的

  • dodonaomik

    偏理论,我想想,可能国内也不错做练习,做题目,看看书,呵呵~~~


    如果,想多试验,多动手,我觉得莫大是更好的选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