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脱去氮上苄基保护基的方法

求助脱去氮上苄基保护基的方法

作者 刀巴广林鬼
来源: 小木虫 950 19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是做有机合成的新手,目前在做的一个结构片段用苄基对氨基进行了保护,但现在需要把苄基脱掉(反应如图所示),根据文献(OL, 2005, 7(9): 1699-1702)的方法无法把苄基脱掉。文献中使用的Pd/C,而我用的是Pd/CaCO3,这会有影响吗?另外在pH中性和酸性(pH 3)的条件下都进行了尝试,结果还是未能脱去苄基,而且pH 3的条件下似乎形成了甲酯。请大神分析一下原因,该如何进行这个反应,或者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尝试,最好可以提供相关的参考文献,不胜感激!

求助脱去氮上苄基保护基的方法
H2.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uzhenyeyu

    可以试试钯炭,甲酸—甲酸氨体系

  • guzhenyeyu

    但是这种方法不能做的太多

  • magec

    去看看保护基化学吧,里面有句话“苄胺用H2,Pd/C去保护通常很慢”……

  • alanlchao

    加压吧,我一般都是3MPa左右

  • 刘祥芸



  • XIN0824

    Pd/C加氢,高压试试,加入碳酸钙估计更脱不掉吧,而且楼主的原料估计一开始就是一个铵盐吧,原料的溶解性怎么样,可以考虑一下先将羧基酯化再脱苄基试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