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如何将solidwork做出来的两个三维图在ansys workbench合成一体?

如何将solidwork做出来的两个三维图在ansys workbench合成一体?

作者 zhujiyue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侠:小弟有一个问题,目前小弟用ansys计算一个大型结构,计算量大且设置非常麻烦。计算模型的三维图的是另外的同事用solidwork画的。我每一计算完成后,告诉同事需要修改的地方。现在问题是:同事每次把solidwork模型修改完成后,我需要重新导入到ansys workbench里面,这样我的大部分设置都需要重新来,并且很容易出错:如果我对着solidwork模型,在workbench DM里面修改,画图有很麻烦,(DM实在不是一个很好的作图工具),太费时间了。哪位大侠能有什么好的建议处理这种麻烦的事情。能否将两个solidwork图同时导入到workbench里面,然后在里面进行boolean运算或者配合?谢谢各位大侠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空中飞客

    现在solidworks中装配好,再导入workbench不就行了

  • zhujiyue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空中飞客 at 2015-12-16 09:14:12
    现在solidworks中装配好,再导入workbench不就行了

    如果在solidwork中装配好,再导入的workbench里面,那么之前再workbench里面的很多设置就的重新来,并且很容易出错,我现在的workbench里面设置需要一天多才能设置完,但是同事的solidwork模型隔上3-5天就修改一下。所以这样下来,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不停的把solidwork模型导入到workbench里,然后不停的设置调试,这个过程太麻烦了。您的方法对小模型或许可以,但是对太大太复杂的模型有点吃不消。

  • fitrman

    LZ面临的问题,我深有体会。据个人经验尝试回答你的问题。
    我认为实体模型的修改有两种。1.拓扑修改;2.尺寸修改;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不好意思,这个还是需要你把实体模型导入到WB,边界条件重来一遍;如果是第二种,就简单多了,使用parameter功能即可解决。
    LZ面临的问题是专业化协同工作必须面临的问题,CAE这块所处的位置非常被动。要想有所改善,还取决于领导的协调能力和改革魄力。

  • zhujiyue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itrman at 2015-12-17 13:16:42
    LZ面临的问题,我深有体会。据个人经验尝试回答你的问题。
    我认为实体模型的修改有两种。1.拓扑修改;2.尺寸修改;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不好意思,这个还是需要你把实体模型导入到WB,边界条件重来一遍;如果是第二 ...

    谢谢您的解答。
    再请教两个问题:
    (1)由于solidwork模型比较复杂,导入wb后,总是报错,我只能将其格式转化为x-t格式导入,导入的模型还是比较乱,我只能用DM里面的part功能,把部件分类,便于网格划分。但是这样面临一个问题,同事修改后的模型再导入的话,还需要再一次的做part,进入mechanical后还得再设边界条件。这方面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
    (2)什么事拓扑修改?什么事parameter功能?能否再详细点解答,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 fitrman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ujiyue at 2015-12-18 10:35:13
    谢谢您的解答。
    再请教两个问题:
    (1)由于solidwork模型比较复杂,导入wb后,总是报错,我只能将其格式转化为x-t格式导入,导入的模型还是比较乱,我只能用DM里面的part功能,把部件分类,便于网格划分。但是这 ...

    我用creo,以此为例说一下(有同事用SW)。
    1.设置creo和WB的无缝连接。模型另存为X_t格式导入到wb中,会丢失模型的一些设计信息,这点到parameter再说。无缝连接之后呢,在creo中可以直接调用WB或者在DM中直接使用attach to active cad...选项更新几何模型。我碰到的比较复杂的模型也没有大碍,一般几何模型导入也就两三分钟的事儿(8核64G配置)。
    2.关于parameter。这是wb的一种功能(3D设计软件也都有),也是为满足设计理念而设定的。比如说你要设计一个梁,那么梁的横截面和长度尺寸分别为多少能够满足工况,同时又能节省材料呢?你不可能来回修改尺寸,让尺寸值遍历所有可能的值。这时呢,可以应用wb的parameter功能,即:把某一尺寸作为变量x,给变量分配区间,设定好约束条件,你就可以获得你要的性能和尺寸x在区间内的关系。其实这就是一个优化的过程(可以参考优化设计)。你目前遇到的问题呢,就可以利用这个功能进行解决:将creo/SW中的参数传递到wb中并进行识别,那么在CREO/SW对参数进行修改,会同步到wb中。这样呢就解决了3D模型修改而要重新在DM中修改的问题。
    3.拓扑修改。拓扑简单的说就是几何关系。依旧以梁为例,假设梁截面为圆形,那么他的尺寸就为直径d,对应的参数呢只有一个d,如果你把圆形改成长方形,那么参数会有长L和宽W,简单理解,这就是拓扑发生了改变。再比如,两部件间的距离为d,我们可以考察d的变化,但是当两者接触时呢?那就是另外一种拓扑。
    4.关键问题就是3d软件和wb中参数(parameter)共享的设置。设置好之后,导入到wb中并识别,那么3d的任何非拓扑修改都可以直接更新到wb中同时不改变边界条件,省去了你很多时间。
    ————————————————————————————————————————————————————————————————————————————
    以上仅为我的个人经验和理解,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 fitrman

    添加一条:3d另存为xt,丢失了parameter信息,导入到wb中无法完成参数相互更新。so,sw和wb应使用无缝连接。

  • zhujiyue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itrman at 2015-12-18 12:58:43
    添加一条:3d另存为xt,丢失了parameter信息,导入到wb中无法完成参数相互更新。so,sw和wb应使用无缝连接。

    大致明白您的意思,非常非常感谢您的细心解答。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