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小儿推拿神奇的止咳穴位组合-----妈咪儿推小课堂【第1讲】

小儿推拿神奇的止咳穴位组合-----妈咪儿推小课堂【第1讲】

作者 叶琪萱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儿推拿神奇的止咳穴位组合-----妈咪儿推小课堂【第1讲】

妈咪爱帮 张益达


许多妈妈在小孩有一点点鼻涕小咳嗽的时候就开始十分紧张,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候如果会一些简单的儿推操作,在疾病刚刚开始的时候,只要推一推就能缓解很多了。
小儿推拿神奇的止咳穴位组合-----妈咪儿推小课堂【第1讲】
咳嗽005.jpg

今天给那些没有系统学过小儿按摩的妈妈讲一组快速又简单的小儿推拿调理咳嗽的方法。各种类型的咳嗽:寒咳、热咳、支气管炎、肺炎、哮喘等,都可以用这一组穴位。尤其是咳嗽刚刚开始时,如果妈妈能够及时使用,效果是非常神奇的!

咳嗽时,分推膻中、揉乳旁和乳根、搓擦肺俞、分推肩胛骨,这四个穴位是治疗咳嗽组合有效穴,对于零基础的妈妈使用起来特别简单好用有效。

1、膻中穴 位于在前正中线上,两乳头连线的中点。膻中穴对宝宝来说,可以调理:咳嗽、气喘、气短、咳喘等,尤其内伤久咳类型的孩子,膻中穴则是必不可少的穴位!
小儿推拿神奇的止咳穴位组合-----妈咪儿推小课堂【第1讲】-1
分推膻中2.jpg
2、乳旁穴和乳根穴 位于胸前两乳头的旁边。此两穴位对宝宝来说,可以调理:咳嗽、胸闷、咳喘病等,拿揉乳旁穴还可以有止吐的功效!
小儿推拿神奇的止咳穴位组合-----妈咪儿推小课堂【第1讲】-2
乳旁乳根副本.jpg
3、肺俞穴  位于第三胸椎棘突旁开1.5寸, 属膀胱经。按揉肺俞穴3至5分钟后,横擦肺俞以热透为度。这个穴位对肺系以及呼吸道方面的疾病有非常重要的功效。宝宝只要肺部有问题,都可以按摩这个穴位。
小儿推拿神奇的止咳穴位组合-----妈咪儿推小课堂【第1讲】-3
揉肺腧.jpg
4、分推肩胛骨  在手法上,建议大家用八字形分推法,从肩井穴开始,沿着肩胛骨内侧缘,从上往下往、往两侧做分推,手指要稍微用些力。
小儿推拿神奇的止咳穴位组合-----妈咪儿推小课堂【第1讲】-4
分推肩胛.jpg
每一个穴位做500次,手法要轻盈敷贴。注意:宝宝年龄越小,手法越要轻柔,三岁以内的宝宝尽量以手及前臂的穴位为主,胸腹后背部的穴位一定要抱好孩子,手法轻柔。如果咳嗽严重,每个穴位可以推5到10分钟。对于激发宝宝的阳气、提高保护与增强免疫力效果特别好,而阳气是人体的护卫之气,可以抵御风邪和寒邪。

下一讲我们给大家分享小儿推拿退烧的神奇穴位组合,敬请期待~

轻轻松松学儿推,快快乐乐宝儿健康!

每周一讲,每一讲都会和我的公共账号同步更新,不知道木虫能不能发公共账号~ 所以就先不发了,期望各位妈妈能够跟多的给孩子做一下推拿,一方面可以增进和孩子的接触与感情,另一方面也是可以来调理宝贝身体健康,增强孩子体质!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南北云

    谢谢楼主

  • zhangyu506

    那要宝宝配合才行啊.总是动来动去没法推拿,愁,

  • xiaofan89999

    谢谢版主,,有没有调理孩子脾虚流口水的方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