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水热法和溶剂热法的区别

水热法和溶剂热法的区别

作者 lijiabao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对于水热法和溶剂热法,我有一点不明白,两者的区别是不是主要就是水热法以水作为溶剂,而溶剂热法采用有机溶剂作为溶剂,其他的都一样?
另外,水热法和溶剂热法都是在水热反应釜里进行吗,还是溶剂热法有单独的设备?
另外,溶解热法在水热反应釜中使用有机溶剂会不会有危险啊?
谢谢大家!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450697740

    是一样的。都在反应釜里进行反应,简单的水热也有一定危险,溶剂热危险可能大点,那就需要多参考文献了,文献没有的,需要自己细细分析之后在进行实验,

  • peterflyer

    水热法和溶剂热法的区别就是高温高压反应使用的溶剂不同。只要隔绝反应釜中的溶剂和任何氧化剂的接触,一般应该是安全的。

  • bangwandeyun

    差不多,溶剂用的不一样,水热就是水为溶剂,溶剂热一般有机溶剂或有机溶剂与水为溶剂,其他条件操作差不多,但理论上溶剂热温度不能太高。

  • 毛小孩

    沸点越低的溶剂,反应温度不能太高,再反应釜内的体积也要越少,200℃以内放心用,其他特殊有机溶剂就要看情况对待了,不过,最好不要超过180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