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小试、中试和大试的划分标准是什么?

小试、中试和大试的划分标准是什么?

作者 蓝天梦想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记得以前看到过一本国外专著提到了小试、中试和大试的划分标准,比如1m3~100m3是中试装置,但是具体划分范围记不清楚了。
有没有虫友知道这本书或这种划分标准的?请赐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XJ2013

    好像没有很明确的界限

  • 无视军团

    应该不会有很严格的限定标准
    生产的东西不一样
    工艺不一样
    据我所知  很难形成统一的标准

  • keailinger

    小试自不必说,玻璃仪器,哪怕是100L的都是;大生产就是批量规模化商业生产,一般指的是稳定的工艺,稳定的设备;
    中试是设备类型与生产设备相同,操作模式,流程与生产相同,批量至少是生产批量的十分之一。
    所以说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大小的规定;只有相对的说法。
    http://muchong.com/3g[/url] ],

  • 流浪南昌

    一般而言,小试都是实验室自主操作,小批量检验是否能够生产;中试为实验室和公司进行,检验能否大规模生成;大试就是公司工业化生产,检验能否符合现有的生产线。

  • s05401424

    我是做药的,从经验出发,企业一般是根据剂量决定商业批量的。
    申报批量一般不低于商业批量的十分之一。
    小试批量一般都克级的。
    在小试批和申报批之间一般会做过渡批,进一步确定工艺条件的,一般批量在两者之间。
    小试批量和过渡批量没有严格的规定,一般能满足验证工艺可行性和稳定性即可。

  • 古德里安

    都是相对的,实验室的一般叫小试,小于工业装置但在车间做的放大叫中试,工业装置试验一般叫做大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