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我想问问维卡软化点的意义

我想问问维卡软化点的意义

作者 samjut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因为要做维卡软化点测试,所以查了关于维卡的知识,可是我不太懂维卡的表征意义,热变形趋向?有点抽象,想问问大家,有什么好的理解方法?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费姚永芬

    加工的时候要知道材料的维卡软化点,这是加工温度和设备的选取很重要的参考指标

  • samjut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费姚永芬 at 2015-05-23 21:02:04
    加工的时候要知道材料的维卡软化点,这是加工温度和设备的选取很重要的参考指标

    我也知道维卡软化点对于加工是很重要的参数,但是我想不太明白,维卡软化点主要是表征什么东西?和那个热变形温度有什么区别

  • 流浪南昌

    维卡软化温度:当匀速升温时,某一负荷条件下,截面1 m㎡的标准压针刺入热塑性塑料1mm深时的温度。
    该温度反映了当一种材料在升温装置中使用时期望的软化点。
    软化点,物质软化的温度。主要指的是无定形聚合物开始变软时的温度。
    这样应该看明白了吧

  • 初次见面

    跟热变形有相通之处吧,都代表材料对热的忍耐坚持,这个性能主要判断材料能否在一定温度下长期使用

  • 13813921817

    聚合物开始变软时的且达到一定程度时的温度,不管是不是无定形或是结晶聚合物。
    热变形与维卡可在同一台仪器测,只是压头与载荷不同。维卡的压头是面积为1平方毫米的针头,热变形的是具有一定圆弧的斧型压头。

  • jefferyang

    维卡软化点和热变形温度类似,都是表征塑料的耐热等级。热变形温度表示塑料在负荷条件下保持整体形状的能力,一般把热变形温度-10度作为材料最高长期使用温度,维卡软化点表示塑料在瞬时高温下保持形状的能力,一般把维卡软化点-10度作为材料最高瞬时使用温度。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