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三氧化二铝做催化剂的载体

三氧化二铝做催化剂的载体

作者 shijialu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刚刚接触到催化方面的实验,想用三氧化二铝负载金属做催化剂,但不知道怎么选择三氧化二铝,请教在催化剂载体方面,哪种用的比较多呢?非常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hdp813

    你是做那方面的催化剂,催化剂主要用于那些方面?

  • andyyyu

    催化反应所用的催化剂载体的选择要具体分析。根据催化反应机理,选择需要具有哪些物化性质的Al2O3载体。如表面酸碱性、比表面积、晶相类型(a或r等,不同类型的等电点略有不同,浸渍液pH要求不同)、孔结构(影响内扩散)等等。此外,在复合氧化物中,Al2O3也常常以无定形形式存在。

  • 汐蓝溪谷

    你是做哪一块的反应 具体的对应不同类型的氧化铝

  • 智风慕誉

    我看过一篇文献,用三氧化二铝负载路易斯碱进行酯化催化,用的是γ-氧化铝,它具有大的比较面积,孔径小

  • fatewu

    1、氧化铝种类:
    广义上活性氧化铝:χ、η、γ-Al2O3三种晶型,狭义上仅γ-Al2O3
    高温脱水过程中会出现下列四种晶型:δ、θ、ρ、κ-Al2O3,以上七种氧化铝高于1200°C都会转变为α-Al2O3(俗称刚玉)。
    2、上述各种晶型的氧化铝可来自不同晶型的或相同晶型的氧化铝水合物。氧化铝水合物分为三水合物和一水合物,它们各有三种晶型,即三水铝石α-Al(OH)3,湃铝石β1-Al(OH)3、诺水铝石β2-Al(OH)3、硬水铝石β-AlO(OH),薄水铝石α-AlO(OH)以及拟薄水铝石α-AlO(OH)。
    3、三水铝石、薄水铝石、拟薄水铝石通常作为γ-Al2O3的主要前驱物。
    薄水铝石430°C--->γ-Al2O3    900°C--->δ-Al2O3
    拟薄水铝石300°C--->γ-Al2O3  850°C--->δ-Al2O3,

  • readytogo

    你这个选题思路不对,每个反应都有不同的反应机理,载体也有不同的种类,这样找无疑大海捞针。你要确定你的产品,继而工艺以及对应的催化剂,确定好了催化剂你的载体基本就定型了,借助前人的经验,可以事半功倍。当然还有一种原创性的,没有可借鉴的,这个就要根据反应机理,反应物、产物特性及反应条件等选择一定物化性能(比表面、酸碱性、孔径孔容、吸附性能等)的载体(常见的载体:氧化铝、氧化硅等金属氧化物载体,活性炭,分子筛)

  • yangkun345

    我在化工厂基本上甲烷转化反应的催化剂都用三氧化二铝做载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