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如何理解不同温度下退火会有不同的产物呢?

如何理解不同温度下退火会有不同的产物呢?

作者 bingdao0225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为什么不同温度下退火会有不同的产物?这是受到什么条件或者机理的限制的呢?请各位提供思路,或者参考文献。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799331577

    主要是退火温度不同,导致原子活性不同,从而产生不同组织,例如再结晶退火,一定温度下,位错空位移动相消,晶界有足够活性时就发生再结晶,此时可细化晶粒,如果温度或者时间增加,就会引起晶粒过度长大,,,再比如球化退火,原来程网状,针状,等形状的析出相,温度升高到一定时,由于表面能和畸变能等作用,会趋于球状,,,,不同温度下,不同退火几里,就行程不同组织

  • 小偷爸爸

    相变,这个回答应该是。

  • bingdao0225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偷爸爸 at 2014-10-26 17:56:55
    相变,这个回答应该是。

    可否更详细些呢?

  • goubinsh

    退火温度不同,对于金属,晶粒不同。

  • goubinsh

    一般退火目的就是使组织在室温以上温度保温,消除应力,平衡组织,是材料应能更稳定。
    是一个物理化学过程,亦即热力学、动力学过程。相变化过程比较准确。但不完全。也可能有扩散和化学反应发生。
    关键是什么材料,具体热处理工艺如何。
    具体变化可以查手册,没有,可以研究。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