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一个suzuki偶联反应条件

求助一个suzuki偶联反应条件

作者 55isback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助一个suzuki偶联反应条件,2-氯嘧啶和芳基硼酸反应,采用Pd(PPh3)4,K2CO3,甲苯/水回流反应基本没有产物生成。关于杂芳基氯的suzuki偶联还有什么反应条件可以用呢?麻烦详细一点,谢谢!

未命名.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wshanxi

    高度的无氧条件,原料加好之后,通氮气,超声出去氧气,超声除氧后加催化剂,之后再通几分钟的氮气,这反应不怕水

  • jinqingxian

    过于活泼的卤素都不易做suzuki反应,你的这个氯就是活泼率。也许水解的更快些

  • chenjie6311

    上个人说的对,首先是除水,在通氮气保护

  • yezhonghua09

    你的这个氯活性不是很高,换用催化体系看看,试试醋酸钯,CXA,甲苯,乙醇,水=1/1/1,回流,看看能不能行。或者可以尝试其他的催化剂和配体。

  • Hhelibeb

    同意2楼的观点,我以前把2,6-二氯嘧啶溶在DCM里面做标样结果两天就变杂了,还是不要碰水为好。楼主可以试试不加碱的偶联,比如Negishi or Stille Coupling,

  • yezhonghua09

    CXA是一个有机膦配体,suzuki反应不用水么?

  • spdfg007

    尝试换溶剂,嘧啶的2-位氯还是较活泼的,换成DMSO试试看。顺便问下没有产物,原料还是存在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