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真菌发酵接种量

真菌发酵接种量

作者 huangrui5036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最近在做真菌发酵,在做接种量的优化时,选定了5%,10%,15%,20% 4个梯度的接种量,本期望10%的接种量是最好的,但却是20%是最好的,我是每隔24h取样测酶活,连续发酵5天,每天都是以20%接种量得到的酶活最大
个人感觉这不科学啊,20%接种量是不是太大了啊,好像很少有看到这么大接种量的文献吧    在此接种量下发酵液几乎成糊状(菌丝很多)
不知道各位怎么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s10611

    菌的繁殖能力会受菌自身遗传性状、强壮程度和外界发酵条件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各种菌不同很正常,但不管怎么影响,接种量本身就是一个试验得出的参数,有些菌达到这个接种量,我个人认为完全有可能。只要你其他的方法和数据准确,可以相信这个事实的。为求严谨,建议查看这种真菌的相关文献,看看它的生长条件及生长特性等等,看看和你的实验差距大不大,然后再作判断或找原因,

  • 冼亮淀粉酶

    如果是体积比,那加进去之后对原有培养基配方影响会大,还是接种孢子悬浮液的好。

  • virty76

    我认为应以单位菌丝量产酶活为指标,而不是发酵时间;
    接种量大小对发酵过程的迟滞期有影响

  • will1015

    你的孢子浓度是多少?是不是太低了?另外菌球形成与转速相关。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