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欢迎报考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研究院 周红军老师组研究生

欢迎报考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研究院 周红军老师组研究生

作者 janecy737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周红军老师科研团队为国际化研究团队,目前有10多位老师和40多名研究生,承担多项国际合作课题,如国家863项目,农业部、住建部、中石油、中石化和中国神华等资助项目,完成多项技术的工业应用,科研经费充足,对学生实行团队管理,待遇、补贴和实验室条件好,毕业的学生易于国外深造和就业,欢迎各位同学报考。
本团队主要有三个研究方向:1)烯烃和煤化工;2)生物能源和垃圾处理;3)CO2减排和天然气化工。
烯烃和煤化工方向主要涉及工业催化剂研发和工艺流程开发。其中液化气催化净化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已工业化推广。成功合作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套以炼厂LPG烯烃异构生产异丁烯,进而生产MTBE的成套工业技术,并已推广10多套。现已基本完成丁烯生产丁二烯技术开发,正在研发C4裂解、歧化和脱氢等技术。该方向主要与美国有关公司、中石油、中石化、地炼和有关设计院合作。
生物能源和垃圾处理方向获得国家科技部、农业部、住建部,北京市科委、教委和发改委的支持,现有3个国家863项目,国家和省部级、公益专项和工程化项目10多项,近两年获政府支持资金1000多万元,与德国政府机构GIZ、DBFZ和相关大学合作,从2013年起每年选派1~2名学生和教师前往德国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和进修,正在协调攻读德国博士学位合作。主要从事畜禽粪便、农村废弃物、城市垃圾、城市生活废水和污泥以及工业有机废水生产沼气的工程化开发和基础研究,进行餐厨垃圾、地沟油转化利用、新农村能源和城市环境控制包括城市PM2.5控制、发电厂和锅炉烟气控制研究等。
CO2减排和天然气化工方向主要进行CO2减排与应用研究,包括CO2和甲烷干重整的基础研究和工业中试,用于焦炉气和煤层气生产还原铁,酒精沼气干重整生产CO用于醋酐,工业园CO2零排放,煤制油F-T合成尾气综合利用,焦炉气制甲醇和沼气化工利用等技术开发。该方向主要与中国神华等煤化工企业合作。

更多信息请登录网站:http://www.cup.edu.cn/newenergy/
咨询:周老师,010-89731979,zhhj63@163.com   
   姜老师,010-89739070,jiangweili@cup.edu.cn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31144

    考试考哪几门专业课?
    做分子筛吗?

  • 尘舞飞扬

    一个学校的,顶下

  • newind

    顶下,学沼气的,不过不学化工,没化工底子

  • talang09

    偏向于有机合成类的化学硕士能报考吗?

  • 难得一怒

    请大家千万在报考华东师范大学周剑的时候注意,这个课题所取得所谓i的多篇文章都是外在光鲜的东西。
    事实上,都是不断这个叫兽压榨学生得来的。至于其人品如何,据相关信息,这个叫兽是典型的长舌妇就不说了,每天延期的话挂在嘴边,
    他的课题组自建组以来已经有6人左右退学了。据说还恬不知耻的说是,把学生赶走了。大家找position 的时候要三思啊。
    链接:http://faculty.ecnu.edu.cn/s/643/main.jspy
    若是喜欢不对称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但请三思,

  • 邢维干

    我是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的  我应该考哪个专业呢  各大学所教的课本都不一样 你们教的是什么教材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