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如何在SEM图片,根据SEM自带的标注,来确定图片材料的长度或宽度?

如何在SEM图片,根据SEM自带的标注,来确定图片材料的长度或宽度?

作者 庐陵小生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有这样的软件吗?

比如:这张图片的标尺是10 μm,那么我想要在图片上知道这根纤维的直径,有这样的软件吗?不会是用尺子在电脑上比划然后电脑打上去的吧?
在SEM机器上有这个标尺的功能,但是如果是图片已经照完了,有什么软件能进行处理么?求助



[ Last edited by 庐陵小生 on 2012-7-25 at 12:05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achier

    photoshop里面有这个功能:
    1. 工具栏了有个小滴管状的botton(叫吸管工具),右键点击,出来三个,选择度量工具。
    2.用度量工具测量一下你的scale bar,也就是那个10um的东西长度,会看到菜单栏下面有一个D1值,记下来做X。
    3.然后在用测量工具测量你的纤维直径,再记下D1值,记下来为Y。
    4. (Y/X)*10um=r就是你的直径。

  • bachier

    或者用emuch上的nano measurer软件,测量也不错,简单多了呵呵

  • Daisy915

    没有专门编辑SEM图片的软件,不过可以把下面那节标尺截掉,自己用photoshop弄一下标尺,量一下里面的长度等。如果是TEM图片的话,倒是可以用Digital Micrograph重新编辑。

  • antheaven

    你怎么不问我?

  • 星辰龙吟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bachier at 2012-07-25 12:12:31
    photoshop里面有这个功能:
    1. 工具栏了有个小滴管状的botton(叫吸管工具),右键点击,出来三个,选择度量工具。
    2.用度量工具测量一下你的scale bar,也就是那个10um的东西长度,会看到菜单栏下面有一个D1值, ...

    有没有文献支持啊?求几篇相关支持性的文献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