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审稿人提出意见,我实在不会分析了,请大家帮忙!★★★

★★★审稿人提出意见,我实在不会分析了,请大家帮忙!★★★

作者 fuid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某金属材料在CO2/H2S环境中不同温度下腐蚀的试验数据如下:
温度(°C)                                     90            110            130              150
平均腐蚀速率(mm•a-1)        0.3453        0.2115        0.6264         1.7167
腐蚀速率随温度先减小,后增加,在110°C,腐蚀速率最小。

为了解释这种现象,我的分析是温度越高,溶入水的H2S and/or CO2 就越少,PH值就越高。PH值越高,腐蚀速率就越慢,因此温度从低到高,腐蚀速率有一个降低的趋势。但另一方面,电化学腐蚀速率随温度增加是加快的,所以从这方面来讲,腐蚀速率随温度升高应该是增加的。这两种因素相互竞争,可能在低于110°C,Ph值影响起主要作用,高于110°C,电化学腐蚀占主要作用,最终导致腐蚀速率先下降后升高。

但是审稿人的问题是:
You must include how the pH solution can influence the corrosion rate, but remember that, if the pH is acid the solution had a high concentration of the H+ ions and, this condition can accelerate the reduction reaction. It is important to mention that the reduction reaction is a electrochemical reaction, for that reason, if you have a high concentration (pH acid) of H+ ions, obviously, you accelerate the electrochemical reaction. So that, How these ones can have a competitions if the electrochemical reaction rate depend of the pH?

请问我该如何回答啊?因为审稿人在三个地方提出了类似的问题,都是问pH值如何影响腐蚀速率,我怕万一回答不好,文章就给毙了。
多谢各位了!

[ Last edited by fuid on 2011-12-6 at 21:25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CE_bar

    当温度升高时,虽然溶入水的H2S and/or CO2 减少,PH值升高。但是一般说来,温度的升高,也会增加pH的降低。例如室温下PH值=7的水,当温度升为100 C,PH值=6。
    第二点,一般说来,温度的升高会加速腐蚀,当很致密的膜形成,温度就不起决定性作用了,温度升高又可能降低腐蚀的速度。

  • 这个可以吗

    建议补做实验温度升高对溶液Ph影响和Ph变化对腐蚀率影响

  • tommy7749

    1.你的解释是有问题的。“但另一方面,电化学腐蚀速率随温度增加是加快的”。反应加快的前提条件是有反应物质。如果在高温时,氢离子数量很少,那么即使温度升高了,反应速度也不会加快(和扩散控制是一个道理)。审稿人的意思是让你找个东西,和pH值进行竞争。(思路和你一样,但是不能用你的“电化学反应加快”)
    2.你的实验是否在密封装置中?充入其中的CO2/H2S是否定量?如果是,建议的解释如下:a温度升高,气体溶解度下降,造成氢离子浓度降低;b温度升高,在密闭容器中,气体压力升高,会使气体溶解度增大,造成氢离子浓度升高。a与b竞争,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