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有什么办法可以简单确定甘汞电极的准确性吗?拜谢了!

有什么办法可以简单确定甘汞电极的准确性吗?拜谢了!

作者 laoyisng1122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如何确定循环伏安法的测试结果是准确的呢?
上次测染料后,饱和甘汞电极的头就被上色了,不知道还准不准确,想买新的电极但回不了这么快,现在急着测下一个料,所以想确定一下这个电极还能不能用,在没有两支参比电极的情况下,有什么办法可以简单确定甘汞电极的准确性吗?拜谢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郑峰

    理论上可以测电阻试试,但比较难操作,在饱和氯化钾溶液中,欧姆表一端接电极的接头,一端放在饱和溶液中,电阻小于10千欧姆一般就OK了,此外还要观察甘汞的颜色是不是变质了,内部溶液是否饱和。

  • lovesun99

    饱和甘汞电极具有一定的寿命的,最好有一个备用的,平时注意保养,电极头被上色了,个人觉得肯定会对电极准确度有影响。

  • 战国时代

    那两只饱和甘汞电极(一只正常,另一只待测),用两电极体系测试,二者的电位差,如越小越好 呵呵

  • 李海风2011

    引用回帖:
    2783420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aoyisng1122 at 2011-10-20 16:00:59
    如何确定循环伏安法的测试结果是准确的呢?
    上次测染料后,饱和甘汞电极的头就被上色了,不知道还准不准确,想买新的电极但回不了这么快,现在急着测下一个料,所以想确定一下这个电极还能不能用,在没有两支参比电 ...

    楼主也做电化学染色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