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关于电化学的2个基本问题请大家指点,呵呵

关于电化学的2个基本问题请大家指点,呵呵

作者 justinzhao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1.电极极限,实验中怎么确定比较准确?
做两条切线,常常感觉误差很大。
底电流这条是要水平吗?若是扫CV,看扫去的还是回扫的?

2. 两电极体系,可不可以做循环伏安?可不可以表征一些电化学反应的情况?
是不是充放电电荷比较大?扫慢些更准些吗?




[ Last edited by justinzhao on 2011-10-19 at 22:32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uquanyao

    电流极限是什么?
    请问做CV的时候,工作电极用什么材料的好?
    第二个,如果是两电极系统,怎么测电压呢?工作电极和对电极是用来导电的,工作电极与参比电极之间相当于是开路吧, 没有电流。循环伏安扫的慢点会更精确点。

  • justinzhao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yuquanyao at 2011-10-19 22:31:39:
    电流极限是什么?
    请问做CV的时候,工作电极用什么材料的好?
    第二个,如果是两电极系统,怎么测电压呢?工作电极和对电极是用来导电的,工作电极与参比电极之间相当于是开路吧, 没有电流。循环伏安扫的慢点会 ...

    溶液极限电位,就比如说H2SO4溶液,H2放出的阴极的极限电位。
    CV什么电极都可以吧,越干净,表面积稳定且重复性好的电极比较好。比如金属丝,片,玻碳之类的。

    两电极系统,就是把参比电极设为对电极,工作电极电压是相对对电极的,也就是槽压

  • Rainycc

    第一个问题,一般我们可以用对数的方法求出析出电势,具体可看tafel曲线的作图方法,利用其中的阴极极化段就可知道了;不过通常我们析出电势等可以用半波电势来表示,这样更准确一些,可以参看一些电化学书籍;
    第二个问题,双电极体系可以做CV曲线,不过电压只能算作是相对电势,即工作电极相对辅助电极的电势,而不是相对于参比电极的电势,其具体的电势计算比较困难,所以才设计出加一个参比电极的三电极体系;如果你的工作点击是微电极的话,那么你就可以直接用这个电压作为你的准确电压值。
    以上为本人的个人观点,如有疑问可继续讨论;如有错误,欢迎拍砖!

  • Rainycc

    引用回帖:
    1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ustinzhao at 2011-10-19 21:23:56:
    1.电极极限,实验中怎么确定比较准确?
    做两条切线,常常感觉误差很大。
    底电流这条是要水平吗?若是扫CV,看扫去的还是回扫的?

    2. 两电极体系,可不可以做循环伏安?可不可以表征一些电化学反应的情况?
    ...

    第二问题补充
    双电极扫描之后可以表征一些电化学反应,不过信息会比较复杂,因为我们不知道辅助电极是否发生了极化,什么样的极化,极化是多少;如果是工业生产的话,可以扫双电极的,这样更适应于工厂的条件;扫快扫慢的影响要看电极的极化是受什么影响的,如果浓差控制的话,那问题就比较大了,扫速,是否搅拌,两级间的距离都会有一定的干扰,而且是双电极体系,我们不知道辅助电极是否也会发生浓差极化,所以一般建议用三电极体系扫描,这样可尽量排除辅助电极的影响

  • Rainycc

    纠正一下,上面的第四行开头的地方“一定的干扰”应该表述成“一定的影响”。

  • 小毛球

    两电极体系只能测出相对对电极的电势,而在扫描过程中对电极的双电层本身也会变化,所以不用两电极体系来测电压吧

  • DDRS-CSU-USC

    都用三电极体系做循环伏安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