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植物 >懂植物栽培的请进来!

懂植物栽培的请进来!

作者 弈舒宁静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在广州,去年在实验室养了一盆杜鹃花,正开花的时候放了年假,结果回来时其花谢之后,枝叶就慢慢地枯萎了,以为是实验室里有机试剂气味太重和浇水不及时所致——因其几次又长出新叶,但是最终还是完全死掉了!

现在我又弄了一盆茉莉花来,不敢将其放在实验室内,就放在走廊里(不能照射到阳光,但是又24小时日光灯照射,走廊上也空气基本正常吧),但是现在它开完花后(中间有一次阴天搬到“阳光”下,看到在那里花基本可怒放开来),枝叶也开始枯萎了——有附件图片,这些枯萎的职业不是植株下部的,而是顶部的。

我不知道它这是怎么了,希望大家能帮帮忙看看!谢谢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度百

    很有可能是有机试剂所致。似乎对幼嫩组织伤害更严重。你可以弄几株长势差不多的不太贵的植株(杂草也行)放在实验室内和实验室走道中做个对比试验吧。

  • 弈舒宁静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度百 at 2011-06-27 17:01:24:
    很有可能是有机试剂所致。似乎对幼嫩组织伤害更严重。你可以弄几株长势差不多的不太贵的植株(杂草也行)放在实验室内和实验室走道中做个对比试验吧。

    建议很好!但是不同植物“娇贵”成都不一,恐怕朋友说的不太贵的植株(或杂草)难当此重任!
    另外,本实验室有兰草四种、仙人掌一种(皆多盆)长期置于之内供养,其长势良好!相对而言,室外的有机试剂还是相当少的
    谢谢

  • wxs501

    杜鹃和茉莉都是需要阳光较强的植物,在实验室光线不好,生长不好可能是其中原因之一,实验室空气不好可能是其二,照顾不周估计也是原因。实验室可以种植一些比较好养的植物,比如楼上所说的仙人掌,仙人球之类,或者鸟萝,绿萝,吊兰等。

  • lqf808

    茉莉是需要阳光较强的植物,杜鹃较耐阴,你的植物是光线突然变化和水分供应不及时造成的。与实验室空气没有关系,可以用盆底给水法解决。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