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SDS-PAGE电泳,菌液总蛋白,染色后显示的是弥散的

SDS-PAGE电泳,菌液总蛋白,染色后显示的是弥散的

作者 五木凋零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用的菌液总单蛋白,考马斯亮蓝人染色几乎没有条带,所以就用了硝酸银染色,结果根本不成条带,完全是成弥散状的,整个泳道都是黑的,同时跑的Marker很正常,考马斯亮蓝染色的条带清晰。
    我用这个总蛋白过完DEAE柱子后,因为蛋白含量很低,所以只能用硝酸银染色,染色后的条带还是比较清晰的
    请教高人啊,实验没办法继续了!!

补充:样品加入上样缓冲液后不是呈蓝色的而是黄色的。

[ Last edited by 五木凋零 on 2011-5-9 at 17:04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qchlorella

    整个泳道都是黑的 说明你银染的水有问题  银染一定要用超纯水!

  • HarveyWang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五木凋零 at 2011-05-09 16:07:05:
    用的菌液总单蛋白,考马斯亮蓝人染色几乎没有条带,所以就用了硝酸银染色,结果根本不成条带,完全是成弥散状的,整个泳道都是黑的,同时跑的Marker很正常,考马斯亮蓝染色的条带清晰。
        我用这个总蛋白过完D ...

    【补充:样品加入上样缓冲液后不是呈蓝色的而是黄色的。】

    这说明,你的样品根本就是呈酸性的。要加大电泳Buffer用量使之呈碱性蓝色。或者用 1M Tris Base加 几uL 到样品里调高pH

    很可能是电泳都没有走进胶里面,因而考染没有颜色。蛋白太少了!

    银染怎样都会染色的,关键是时间长短,长时间整个胶都发黑。即使没有蛋白!

    而同时跑的marker 考染 正常,说明不是染色的问题。
    最可能的解释:你的泳道里没有跑进蛋白。

  • 地主的小长工

    是菌液总蛋白跑胶看不到条带吗?你们用个上样缓冲液的PH值有调过吗?上到孔里是黄色,你的样品是呈酸性的。过算的话,蛋白会有水解的可能。跑不出条带也是有可能的。
    你的蛋白是在胞内表达吗?我觉得你溶菌体的1X上样缓冲液的量是不是可以少加点。我一般是1ml菌液离下来的菌体。加入40ul的1X上样缓冲液,上样上10ul,跑出来的条带还是挺清晰的

  • 五木凋零

    我的银染操作没有问题,因为我不只做了这个银染,其他的效果都很正常

  • 五木凋零

    正在尝试用比较碱的缓冲液来溶解我的蛋白样品,不知道结果怎么样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