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请问PP溶于什么溶剂

请问PP溶于什么溶剂

作者 dengyuqi19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家好,请问PP(聚丙烯树脂基体)常温下溶于什么溶剂?希望大家踊跃给出答案啊,谢谢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573487011

    甲苯、二甲苯应该都是可以的。

  • zncyet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dengyuqi19 at 2011-05-09 09:18:43:
    各位大家好,请问PP(聚丙烯树脂基体)常温下溶于什么溶剂?希望大家踊跃给出答案啊,谢谢了!

    在常温下不溶于任何溶剂,但可以在某些溶剂中溶胀,如芳香烃,氯代烃高温时跟显著,在高温时可溶于四氢化萘、十氢化萘以及1,2,4-三氯代苯等

    [ Last edited by zncyet on 2011-5-9 at 20:56 ]

  • flyingsnow4

    顶3楼,低温只能溶胀,不能溶解,高温时选氘代四氯乙烷比较好,氘代邻二氯苯,氘代三氯苯好像也勉强可以。

  • chenrui84

    常温下绝对不溶于二甲苯,要想溶的话加热二甲苯加热回流,立马溶了!

  • 老鼻子了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573487011 at 2011-05-09 12:26:22
    甲苯、二甲苯应该都是可以的。

    甲苯不行啊

  • hujinding

    pp在常温下几乎不溶于任何溶剂。

  • 周梅2016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老鼻子了 at 2015-10-15 15:03:03
    甲苯不行啊...

    我也试了,甲苯不行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