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想做纤维的高分辨HRTEM,制样遇到问题 高手入

想做纤维的高分辨HRTEM,制样遇到问题 高手入

作者 leeger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研究课题是纤维类,现在想做一些微观结构的研究,需要用TEM或者HRTEM,以前没有接触过,去学校的电镜室询问,答曰:不能制样。听说要先切片(纳米级),然后才能做HRTEM

PS.纤维的直径为7um左右,需要横截面和轴向扫描

有做过纤维类HRTEM的同学帮忙,谢谢 最好指点下北京哪里可以测试~~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anhonghu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佐光老师课题组做这方面的研究,你可以去咨询

  • abooo

    中科院化学所测试中心

  • wanghui0429

    中科院物理所。仪器不是最新的,但是那个老师把那仪器使用的超级好,图片很理想。

  • leejunney

    给你个建议,对于难制样的TEM样品,可以用个直径为3mm的小铜棒(铜棒长度自己定,方便切样就行),在铜棒径向开一条槽,然后用正乙胶将样品粘在里面,就可以切片了,后续制样工艺就不是问题了。

  • 幽水鱼

    您好!楼主目前找到解决的方法了没有啊?

    现在我也做纤维的横截面表征,是把纤维放到环氧树脂里固化,然后做横截面,然后刻蚀,观察纤维中分散相的分布形态。师兄只说包埋,我现在还找不到很好的包埋技术。

    之前做了,效果不好,我们学校有切片机,但是老师说让自己包埋制样,然后他给切,一直切得不好,电镜老师说,是包埋的技术不好。据说有专门的包埋板的,我只听说过,没见过。告诉我的人,也不清楚,就是见过人用过,也不知道是不是适合包埋纤维。

    现在我很郁闷的,别的都好说,就是包埋还包不好。老板又不让送到校外去做样,校外可以包埋制样一起的。

    现在跪求高手指导,

  • doesun

    引用回帖:
    59904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幽水鱼 at 2011-04-11 21:56:40
    您好!楼主目前找到解决的方法了没有啊?

    现在我也做纤维的横截面表征,是把纤维放到环氧树脂里固化,然后做横截面,然后刻蚀,观察纤维中分散相的分布形态。师兄只说包埋,我现在还找不到很好的包埋技术。

    之 ...

    上海doesun专业做这个服务的,你可以查查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