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宝宝九月入园 家长现在就该开始准备

宝宝九月入园 家长现在就该开始准备

作者 bush286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http://bjyouth.ynet.com/article.jsp?oid=77504196

宝宝九月入园 家长现在就该开始准备
2011/03/24 00:00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北京青年报   

  九月,三岁的宝宝应该上幼儿园了,为了让宝宝尽快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爸爸妈妈应该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据北京健康教育协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项目办公室和辉瑞公司下属的惠氏营养品联合公布的“小集体 大挑战 —— 幼儿园新生状况大调查”的结果显示:近九成的孩子在入园初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应症状;超过一半的孩子入园后生病几率明显增加,其中44%的孩子在第一学期生病超过3次。调查还显示,有四成家长对于孩子即将面临的入园挑战重视不足,对于入园前需要给孩子做的准备工作缺乏系统的认知。专家对此呼吁:“幼儿入园挑战亟需引起年轻父母的重视,帮助孩子在入园前上好一堂全面系统的入园准备课尤为重要。”

  调查发现,88%的孩子经历了“入园不适应症”,主要表现为入园时哭闹、经常生病和胃口变差。不少孩子的入园不适症会持续一个月以上。有超过一半家长感觉到孩子进幼儿园后,生病的几率相较在家时有明显上升,其中44%的孩子在第一学期生病超过3次,平均一个多月就生病一次。多位儿童专家和全国示范幼儿园园长在《幼儿园全攻略》中给出专业建议,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张思莱大夫说:“对孩子来说,安全感主要来自于父母。哭闹、不肯吃饭等都是孩子内心焦虑情绪的体现。家长应该充分理解孩子的心情,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并让其逐渐学会自己适应环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汪之顼教授认为,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多进行户外运动是增强宝宝抵抗力的好办法。此外,注重营养均衡,对提高孩子抵抗力也很重要。多家幼儿园的园长建议年轻的爸爸妈妈,应该提前带孩子熟悉幼儿园的生活,现在许多幼儿园都办有亲子班,这是让宝宝提前接触幼儿园的一个途径。孩子对幼儿园的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对老师和小朋友不再陌生,就会减少离开家庭和亲人所产生的焦虑与恐惧,就能尽快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文/刘菲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