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求助/交流】请问哪位虫子做过生物芯片方面的工作,有问题请教

【求助/交流】请问哪位虫子做过生物芯片方面的工作,有问题请教

作者 ashen1944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现在在做一个与生物芯片有关的工作。主要的目的是做成产品后,可以方便和快捷的鉴定和分析一个环境中(比如某一水域中)的微生物的多样性。我的做法是这样,先查找文献,找出文献中这个环境中已经筛选鉴定出的菌的名称,然后将这些菌的名称输入到NCBI中查找其核酸序列,主要是16SrRNA的全长序列。然后把这些菌和其所对应的序列交给专业公司,让其制作芯片。
现在有一个问题,什么样的序列是符合标准能够制作芯片的?
公司问我“每条序列对各自种属的代表性”这是什么意思?怎么查找其代表性?
本人不是做这个的,对于其中很多问题都不很明白,也搞不太懂,不知道我的问题问明白了没有。
请了解的给予帮助解答,谢谢啊。
对于有帮助的解答,每人10个金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oryob

    楼主,我是想做免疫蛋白芯片的代理,也在对这方面做了解,楼主是否可以交流下

  • 夏维依

    你好,我也想通过做生物芯片来鉴定新型纤维(如,牛奶、大豆蛋白纤维),我们可以交流一下吗?我是新手

  • cona

    如果要做微生物多样性,必然要做很多的探针来固定。这个代表性有可能是让你看看这些序列跟其他物种有多少相似性吧,是否由一条序列可以鉴定到属?或者就是到种?

  • calise007

    16SrRNA基因的保守性又是相对的 ,在保守区之间存在着 9 个或 10 个变 异区(V1~V10) ,不同科、属、种间都有不同程度的差异。因此 , 将 16S rRNA 基因的保守 性和特异性结合起来用 ,是其在微生物分子诊断中的主要策略。公司所说的意思就是针对不同细菌序列制作相应互补探针。不过LZ你准备做多少个位点(即你准备检测多少种细菌,一种细菌得一条链),不知道楼主用的是哪家公司的基因芯片,上面做多可以有多少个结合位点。每条链都挺贵的(一个碱基大概1元左右,一条链一般是20-50个碱基,也即平均35元)。如果楼主是做筛查,芯片上的结合位点越多越好。以上都是在理想状态下,如果中途出问题,成本可能会更高,

  • ciqql

    引用回帖:
    63523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shen1944 at 2011-03-15 15:33:11:
    我现在在做一个与生物芯片有关的工作。主要的目的是做成产品后,可以方便和快捷的鉴定和分析一个环境中(比如某一水域中)的微生物的多样性。我的做法是这样,先查找文献,找出文献中这个环境中已经筛选鉴定出的菌 ...

    这里生物芯片的topic太少了,大家应该更热心点去讨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