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细化工 >【讨论】H酸在酸性条件下与亚硝酸钠反应生成什么结构

【讨论】H酸在酸性条件下与亚硝酸钠反应生成什么结构

作者 剑拭流云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H酸在酸性条件下与亚硝酸钠反应生成什么结构?
H酸结构上有氨基,在酸性条件下遇到亚硝酸钠,应该是一个重氮反应,此后会是什么反应呢?有人说是偶氮反应,有人说是重氮结构与羟基自联反应形成一个五元环结构,我觉得后者可能性比较大。
大家来讨论下,有文献的拿来分享下最好。
谢谢
补充下,不是做重氮化,只是研究一个副反应,在酸性条件下,H酸中加入了亚钠,而且不是足量的

[ Last edited by 剑拭流云 on 2010-11-9 at 09:42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剑拭流云

    为什么没人回复呢?

  • amber369

    首先重氮化是肯定的,分子间生成偶氮化合物的可能性不大,因为H酸芳环并不是富电子芳环。重氮结构与羟基自联反应形成一个五元环结构,这个有点困难,如果羟基是溴那么很容易合环成五元环,羟基这样的合环法还真没见过。

  • 735938198

    如果酸和亚硝酸钠足量的情况下,H酸上的氨基应该是全部重氮化,不可能会有别的偶合反应发生的。

  • 剑拭流云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735938198 at 2010-11-08 10:20:49:
    如果酸和亚硝酸钠足量的情况下,H酸上的氨基应该是全部重氮化,不可能会有别的偶合反应发生的。

    我晕,不能给金币,难道是一个网的?

  • anjianping

    个人观点,H酸在酸性条件下,应该是完全的氨基重氮化,后期不能发生重氮化,但是发生自联反应的可能性不大,至少我做的时候没发现此类反应的存在

    额外问一句,楼主是做染料的还是中间体,我是刚开始做染料,以前是做H酸的,以后希望多多关照

    [ Last edited by anjianping on 2010-11-8 at 17:45 ],

  • 曹兴文

    让H酸先在碱性条件下溶掉,在调酸就可以做重氮化,不会有你们说的那样了。

  • qsk2006

    应该是重氮反应吧,好像有H酸重氮再偶合的染料,在索引上查一下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