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求助:明年博士毕业,高校?企业?创业?

求助:明年博士毕业,高校?企业?创业?

作者 握瑜怀瑾
来源: 小木虫 3750 75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大概明年毕业,乐观的话,明年暑假前。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毕业后我该何去何从?

先把我的基本情况跟大家介绍一下吧,请大家帮我综合考虑,给我建议

女,近30岁,很快就要面临生孩子的问题(年龄和家庭因素)。跟老公在一个中等非省会城市买了房子,有贷款,但是压力不大。老公在外企上班,收入还可以吧,税后1万。双方家长算下来,将来有2老人要赡养。老人均为农民

目前在我的选择中,包括高校,企业,以及自己创业这三项

高校:是我比较喜欢的,主要是时间上比较自由,还有寒暑假。但是,我比较惧怕搞研究。想想写文章、申请项目就很头大。博士这几年,把我的自信心读得所剩无几。

企业:时间上不自由,压力大。另外,我们专业的企业大都在北京和上海,房价高。但是有不需要自己拉项目的好处

创业:需要资金,风险大。一旦创业失败,再做什么好呢?总不能把老公的钱败掉了,还让他养一家老小吧。那时,我估计高校和企业都不会要我了。

请大家给我支招吧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致死之眠

    各有优缺点吧,高校稳当,企业未知因素多

  • 落花剑雨

    哎,总要面临选择的·~~
    没有最好的选择~~

    个人觉得还是高校吧~~应该战胜自己就行了,这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

  • 高驹

    进高校,想要清闲,只教学,不搞科研,不和别人攀比。为人师表这一生。

  • nono2009

    先工作吧,有了一定基础后再考虑是否需要创业。

  • lihongqi2002

    网店成本小,风险小,安全性高。新手开网店比较难,建议找个老熟网店老板带着一起做,具体的您可以加我的QQ:382072152。

  • 握瑜怀瑾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ding_1383t at 2010-09-07 19:25:49:
    高校hh

    我也想好好教书,不跟别人比。可是在论坛上看到,连一般的二本院校都开始要求搞科研。貌似现在在高校,只教书不搞研究是行不通的。是这样的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