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对乙酰氨基苯酚工艺疑难

【求助】对乙酰氨基苯酚工艺疑难

作者 lichunxiao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对氨基苯酚与醋酸反应生成对乙酰氨基苯酚,查到的工艺为:
将对氨基苯酚与冰醋酸在0.25MPa下升温至95度,然后调压在0.05MPa蒸酸;
前三小时要求温度控在117度以下,蒸酸速度半小时在40-60L;
4-6小时要求温度控在122度以下,蒸酸速度半小时在60-90L ;
7-11小时要求温度控在140度以下,蒸酸速度半小时在120L以下;
在这11个小时的蒸酸过程中要求压力控制在0.06-0.35MPa间。降温结晶得到粗品。
请问:1、该反应为放热还是吸热反应?
      2、在蒸酸过程中为什么分阶段蒸酸?(假如容器为50L,冰酸30L,原料13kg)
     3、过程中为什么分阶段升温?划分温度的依据是什么?
     4、在升温蒸酸过程中压力也不断加大,压力与温度的关系?能否压力不变只升温来蒸酸?
     5、降温结晶分阶段降温还是直接降温效果好?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zl19880814

    1.该反应为放热反应 (乙酰化反应大部分为放热反应)
    2.因为放热 温度在升高
    3.这不是升温  是放热带来的

  • songyating

    为什么不用醋酐上乙酰基呢? 对氨基苯酚和醋酐丢在水里搅搅反应很完全很好啊!

  • kiwineal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ongyating at 2010-08-30 19:53:26
    为什么不用醋酐上乙酰基呢? 对氨基苯酚和醋酐丢在水里搅搅反应很完全很好啊!

    加水是什么作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