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还是NaBH4/I2体系

【求助】还是NaBH4/I2体系

作者 wangp5516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还是NaBH4/I2体系还原酸,反应中原料只消耗了一点点,点板看原料还有大概80%没反应,求教怎样才能加快反应促进反应进行,我是用的THF做为溶剂的,这个已经反应了一天多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hz_2001

    用甲醇或乙醇做溶剂看看。NaBH4/I2可以多点啊,反应不动的时候再补充NaBH4/I2。

  • ice275

    路过,学习ing

  • 654719166

    可以加点相转移催化剂,加点三氟化硼

  • goodspeed8917

    http://good.gd/578796.htm
    看看这篇文献,我做过,效果还不错,原料和溶剂最好是干燥一下,THF即可,按照文献中的操作就行,将酸滴至硼氢化钠中后,多搅拌一会儿,待不再产生气泡,再滴加碘的四氢呋喃溶液,如果反应效果不明显,可以尝试适当升温(文献中的都是低温或室温,我完全按文献做效果不好,后来偶然把温度升高到了50度,基本完全转化了)

  • goodspeed8917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goodspeed8917 at 2010-07-23 22:49:00:
    http://good.gd/578796.htm
    看看这篇文献,我做过,效果还不错,原料和溶剂最好是干燥一下,THF即可,按照文献中的操作就行,将酸滴至硼氢化钠中后,多搅拌一会儿,待不再产生气泡,再滴加碘的四氢呋 ...

    那尝试换一下溶剂吧,你的原料大概能溶于哪些溶剂呢?最好是选一个与四氢呋喃类似的溶剂,二氧六环溶解度如何

  • wangp5516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goodspeed8917 at 2010-07-24 12:42:48:

    那尝试换一下溶剂吧,你的原料大概能溶于哪些溶剂呢?最好是选一个与四氢呋喃类似的溶剂,二氧六环溶解度如何?

    反应的投料比是不是按照这篇文献做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