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原创】导师的学术水平VS人品师德

【原创】导师的学术水平VS人品师德

作者 wchengpeng
来源: 小木虫 6600 132 举报帖子
+关注

(看到大家的支持和讨论,我很高兴,后来我就编辑下,希望大家再讨论时给自己目前的导师打打分,各项满分均是10分,其中包括:
1.人品;
2.学术;
3.师德;
4综合成绩;)

我先起个头吧,我给我硕士导师打分分别为:6;6;6;6
博士导师打分为:8;7;9;8

谢谢大家参与,祝您早日得道,早日毕业!thank you!!!!!


看到一个帖子,就突然有感而发。就自己发了个帖子。
我感觉找硕导啊博导的,人品要放在第一位,你找个学术厉害的又怎么样,对你一点也不好,如果再不管你,或者你能毕业了,不让你走,还要再继续剥削你,等等。你会很郁闷了。本来读博就很郁闷的事了,还要天天受气。你读得下去啊!
导师水平固然重要,但是哪一个博士生是靠导师毕业的,还不是靠自己剥几层皮,流几斤血,掉几千几万根头发才能毕业。所以啊,还是找个好点的导师。
我硕士的那个导师人品就不怎么样,不关心我们,就自己做自己的事,跑上海兼职赚钱。
我的毕业论文就看了一下摘要,由于没试验,一开始还不打算叫毕业。但是你想啊,他没有项目,当然也没有钱,做实验要钱的,我做出一个个方案就觉得花钱都被枪毙了,算下来也就3000元,也舍不得。答辩前三天才从上海回来,不叫答辩,第二天早上很早就叫我,说叫我答,摘要帮我看了下。
这一年我有个师妹,他还不让答辩,论文连看也不看,说答辩你自己看着办,毕业不了不要怪他,怎么不怪他,找你导师干什么的,什么是导师。平时就不管,最后还不管。
有的导师虽然是当领导的,没有时间管,但是一般情况下都会有一个辅导师帮着带的。另外找工作什么的,还能帮上忙,这也不错啊。
就怕找那种没有本事,又不负责,人又怪的导师,可就倒霉透了。
还想到一件恶心的事,还有那个该死的导师。中科院金属所的,名字就不说了,人品极差,当时报考他。邮件说的挺好,看样子就是80%要我,我就跑到沈阳会见导师。你不想要你说啊,你们知道后来怎么了,考前我那边一个师兄和我说,其实他师弟已经内定读那导师的博了,而名额只有一个,这也就算了。更卑鄙的是,他后来竟然共答应6个学生报考他。
大家知道没有导师的同意,学生不会轻易报考那个导师的,你要是公平竞争,择优录取也好,你内定本所的硕博连读生了,还对外找学生。
真是卑鄙可耻。

真是说来,上这么多年学,什么人都见过,现在很多老师的人品师德真的不怎么样。
不要求他们在读研期间发钱什么的,就从心里多关心下学生,我们就很知足了。

所以建议,读研读博一样找个好导师,人好!学术低没有关系,导师学生一起努力!

真是有感而发!
望参考!

[ Last edited by applejuice7690 on 2010-6-17 at 20:42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ezi569

    人品第一
    学术其次
    最好二者兼顾

  • ztb1979

    深有感触啊!人品第一

  • cdutstar

    觉得人品确实很重要

  • lxj1230

    的确是人品第一

  • 彩色糖果猫

    关键是现在考外校都不了解 从网站上也找不到 不会给你说导师人品好不好 愁~ 又不是都认识人的 但是还是会加油,

  • zjh19861202

    人品第一
    学术其次
    最好二者兼顾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