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求助】请教:检测波长问题?

【求助】请教:检测波长问题?

作者 wolfmanh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侠,本人处理狗空白全血上液相感觉杂质很多主要在9分钟以前,问题是杂质峰拖尾影响后面的主药出峰,引起基线漂移,最郁闷的是主要出峰的位置空白血也有小峰,想调节流动相错开,调了几次但几乎都在一个位置出峰分不开,请问怎么办?
   新买的shim-pack C18柱子,柱温70,流动相先前用乙腈:甲醇:水=70:8:22,现在不用甲醇了,检测波长210nm.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ytll

    我想你应该用离子对试剂试试

  • wolfmanh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mytll at 2010-06-08 13:58:12:
    我想你应该用离子对试剂试试

    样品处理过程如下:取全血1ml置于10ml,加一定量内标,加入NaOH溶液2ml,涡旋2min,加无水乙醚(重蒸)4ml,涡旋5min,3000 转每分钟离心15分钟,取乙醚层40度水浴氮气吹干,加入酸化甲醇溶液(盐酸:甲醇=1:3)200微升重组,加正己烷0.5ml涡旋30秒,3000转每分钟离心10分钟,弃去正己烷层去下层清夜20微升进样。
       大家看处理过程有什么问题?怎么优化

  • wolfmanh

    怎么没谁给回答下?

  • xkp123

    怎么不考虑走梯度呢?

  • wolfmanh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xkp123 at 2010-06-09 11:05:28:
    怎么不考虑走梯度呢?

    主要是检测的主药在血浆跟血细胞里面都溶,大约各占50%吧 不稳定 所以只有测全血。处理过程是看了文献综合后的方法 大部分都是这么处理的,现在在尝试流动相中加入磷酸,三乙胺试下 能不能去杂质,实在不行跑梯度,这个波长基线是不是漂的厉害,固相萃取暂时没仪器做不了啊

    固相萃取我有柱子但是没有仪器 ,还能怎么做?

  • xkp123

    恩,这个波长已到了紫外的截止区了,大部分物质在这里都会有强烈的吸收,所以干扰很大是必然的,你的样品是什么类型的物质?PH值一定要控制好。你设下梯度试一下,原则是让难保留的物质缓慢流出,容易保留的物质快速洗脱除就行。

  • yangliu77

    关于血的确实不好分离,况且还是加内标物 的。我刚才看了你的流动相,很少人把乙腈跟甲醇配比然后跟水一起用的吧。你要么选择乙腈跟水,要么选择甲醇跟水配比,直接用水应该也不行,得弄个缓冲液,比如说磷酸一类的,具体的哪一种缓冲液,浓度为多少得看你实验需求。流动相设置一个梯度,这样更利于分离。还有,你进样前有没过滤膜?这个很关键哦。

    至于那个检测波长,我以前做实验前查的文献中,所用的检测波长不一,你这方法经过改造的,也不能照搬人家所用的波长,建议你拿到紫外分光那边做个全波长扫描,比较好的吸收波长一目了然。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