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求助】交联剂对单体固化反应速度的影响

【求助】交联剂对单体固化反应速度的影响

作者 jx192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今天在试验中,发现不同的单体/交联剂比例的话固化反应速率不一致,
相同的质量内,交联剂含量高的速度要快上一些,请问下是这样的么?理论上是否有依据?
PS:本人学无机非金属材料的,高分子属于小白状态,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olfyloner

    什么树脂?

  • 流年之殇

    交联剂是一类小分子化合物,分子量一般在200-600之间,具有2个或者更多的针对特殊基团(氨基、巯基等)的反应性末端,可以和2个或者更多的分子分别偶联从而使这些分子结合在一起。所以交联剂越多,固化速率越快!

    但是,同时你也应该考虑负效应,比如:交联剂在高温下会产生小分子,使得材料产生小气泡,影响材料性能,

  • tyleebwin

    我的理解是随着交联剂量的增加,分子链交联成为大分子所需时间缩短,分子量增加明显,导致体系粘度上升,进而产生自动加速现象,所以反应时间缩短。交联剂量不要太多,在一些时候产生自动加速现象不是好事。

  • yangzhgbsh

    交联剂可反应的基团要多一些,与其他小分子反应概率当然就大一些喽!所以速率会加快。

  • clgfzzlp1987

    必然是交联剂含量越多速率越快,还有温度影响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