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求助】气相色谱灵敏度下降了3倍是什么意思?

【求助】气相色谱灵敏度下降了3倍是什么意思?

作者 pyongshen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高手一个问题,色谱售后人员测试后告诉我色谱仪的灵敏度下降了有3倍,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说如果我原来混合物中某一组分的含量是3%,那么现在检测出结果只含有1%,还是含量还是原来的3%? 急需解决的问题,请高手指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anan675

    灵敏度下降当然是测什么都下降,样品降,对照也降,比值应该是不变的

  • Archimedes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pyongshen at 2010-04-22 20:55:58:
    请教高手一个问题,色谱售后人员测试后告诉我色谱仪的灵敏度下降了有3倍,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说如果我原来混合物中某一组分的含量是3%,那么现在检测出结果只含有1%,还是含量还是原来的3%? 急需解决的问题,请高 ...

    楼主所说应该是不准确的,你说的这种情况那就不是灵敏度的问题了,而是准确度的问题。我想灵敏度的意思是检测下限的意思吧

  • xkp123

    貌似我们说灵敏度下降几个数量级吧

  • Archimedes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xkp123 at 2010-04-23 08:51:41:
    貌似我们说灵敏度下降几个数量级吧

    一个数量级是10倍,应该也有3倍的时候吧。

  • xkp12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Archimedes at 2010-04-23 08:56:34:

    一个数量级是10倍,应该也有3倍的时候吧。

    呵呵,我只听到我老师说下降了几个数量级

  • zhangya2930

    应该说的是灵敏度下降的数量级

  • Archimedes

    灵敏度应该是被测物信号与背景噪音的一个关系。例如当被测物浓度在某一值时,其检测信号与背景信号的比值正好等于3,则我们认定这个物质可以被检测出来,这个被测物的浓度则定义为其GC的检测限。我想由于各种原因,仪器的信噪比上升,导致出现楼主所说的灵敏度下降。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