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循环伏安中的半波电位是如何确定的?

【求助】循环伏安中的半波电位是如何确定的?

作者 nanotube
来源: 小木虫 3500 70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不是分析专业的,也不是做电化学的,只是因为需要做了循环伏安,看到文献上讨论循环伏安的时候都会给出三个参数:E1/2,i(p,a)/i(p,c), deltaE。看了几本电化的书,里面都是介绍各种理论的,公式繁多,没太看懂,也没找到上述的参数是如果计算的。希望电化版的各位兄弟能说的详细,浅显一点。我没多少电化基础。

如果我只有循环伏安数据,怎么得到这三个参数:
1. 如果用软件计算的,那应该用那个软件?origin行吗?
2. 如果是自己计算的,应该如何计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jfeng2000

    请看附件文件的第二页的示意图和 第五页简单方程,你就可以用origin来求这几个参数了, E1/2 = (Epa + Epc)/2,对于i(pa)和i(pc)注意如何选取基线然后测出这两个值,deltaE = Epa-Epc. Epa和 Epc分别是两个峰值对应的电势,看看第二页的示意图就可以看明白的,

  • nanotube

    谢谢楼上,再问两个问题

    1. 从上述三个参数怎么判断该过程是不是可逆过程?
    2. 如何判断是几电子过程?

  • yjfeng2000

    你看看刚才那篇文献,里面有相关的介绍的,那篇是对循环伏安法介绍很好的文献,似乎是第四页和第五页吧,说实在的,我也是半道出家,对基础电化学知道的比较少.

  • tyc

    多谢了呵呵

  • 江枫与火

    我马上要读研一了,方向也是电化学,先占个座,以后有问题来请教各位高手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