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考博,跨专业分析并给大家经验。

考博,跨专业分析并给大家经验。

作者 ccbv
来源: 小木虫 1100 22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博士,刚考完一个多月了。录取应该差不多。我跨专业考的。
只是告诉大家,只要你有能力,你可以跨专业,根本不用想太多。如果你没有什么能力,那么建议你最好别跨。我都想跨两个专业呢。
现在,只要你有了技术,有了能力,你什么都可以做,不要总想着导师的意思。不要考虑太多,自己的路自己走的。
另外,考博英语其实,不是很难,只要大家安心学习就行。
我告诉大家,我考博前前后后总共复习了不到七天!在还有一个星期就考试的时候,导师还让我给本科生做了一个星期的实验,我的硕士生里的导师根本就没有那个素养带研究生,什么都让我们干,根本没有时间复习考博的,可是,最终,我的考博成绩很好,各门课都很高。
我的意思就是说不要把考博看的太重了,我考博士就是我一个人联系的导师,没有什么其他导师帮我联系,前前后后都是我一个人在奋斗,在忙碌。硕士生里的这个导师根本不起作用,什么都不懂,我个人认为,他不配带研究生,没有那个素养!
所以,我告诉大家的是,只要大家有了能力,其他高等院校的博导,还是有很多正直的老师的。他们不会因为你没有人推荐就不要你。
另外,复习时间,你们如果底子薄弱的话,可以提前几天。我都跨专业考试了,我各门课考的都接近满分了。呵呵。数值分析例外。因为,数值分析学校出的很难的。
建议那些跟硕导不太好的研究生,其他的不要管,你只要走好自己的路就行了。其他的事情,不出例外,说得过去就可以了,没有什么的。
年后,还有很多研究生会考博。我想我今天写给大家的信,希望会给大家一点帮助。
另外,我还要告诉大家,我研究生学校并不是很好,但是,考前,我联系了好多前几名的学校,博导都同意我考。所以,我想跟大家说,只要你有能力,不要自卑,走自己的路,打起精神来,用心学习,你定会成功。
知道吗?成功就是这么简单。
希望那些有志考博的人,打起精神来,学自己的,走自己的,做自己的,考自己的。
祝福大家都成功。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真实的错觉

    经验之谈,获益匪浅

  • 深海之星

    楼主考的什么学校,这么容易搞定啊?

  • xuchun007

    就应该这么自信……

  • shi2000

    楼主是条汉子!顶一下!!!

  • KW

    楼主真牛?楼主能力指的是啥?发的文章吗?你发了多少篇,那个学校的?

  • changkong513

    楼主报一下你是哪个学校的,考的是什么学校

  • cellman

    自信是通往成功的一把钥匙!
       看过LZ之谈,获益匪浅,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