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签证指南 >最新美国签证流程(10月22日,J1和J2 1000过)

最新美国签证流程(10月22日,J1和J2 1000过)

作者 changeyourmind
来源: 小木虫 1200 24 举报帖子
+关注

所有有关签证信息均可在美国使馆网页上获得,如有问题请浏览
http://chinese.usembassy-china.org.cn/visa_services.html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签证面谈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家楼路55号,东门位于天泽路与安家楼路交汇处,毗邻女人街及莱泰花卉市场,
对面是凯宾斯基饭店及燕莎购物中心。其最近的地铁站是亮马桥站,从东北出口(B出口)出来向东北沿亮马桥路走到第一个
十字路口(约400m)(即天泽路与亮马桥交汇处)左拐(地铁2号线-5号线-10号线)
北京领事区包括:北京、天津、甘肃、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内蒙古、江西、宁夏、山东、陕西、山西、青海和新疆。

申请赴美非移民签证的基本流程

第1步: 购买预约签证的电话卡和支付904元人民币非移民签证申请费

到中信实业银行购买预先付费的加密电话卡
费用为通话12分钟花费54元人民币或通话8分钟花费36元人民币。
任何未用完的分钟可留待下次使用或转给他人使用。大多数的中信银行均出售预付费的加密电话卡.
如需中信银行各分支机构的详情,申请人可登录网站www.ecitic.com查询, 申请人也可以从国内拨打
95558致电中信银行的客户服务部门。

非移民签证申请费为人民币904元,可以在中信银行及其分支机构支付。
中信银行将开具申请费两联收据(一联为白色,一联为浅褐色),
请妥善保存两联收据并于面谈当天出示。

第2步: 预约签证时间
致电签证信息话务中心预约签证面谈时间或询问签证问题。请在致电前准备好以下信息:申请人全名、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
联系方式、访美目的、在华常住地以及以前是否被拒签过等等。所有长途电话费用将由致电者担负,通常30秒钟内电话即可接通。
如果准备使用网上填写的DS156表,上面会有条形码,就可以预约条形码专场,不需要告知条形码号码。
从中国致电请拨: 4008-872-333(全国通用号码)或 (021)3881-4611 (上海本地号码)
从中国国外致电请拨: (86-21)3881-4611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早7:00-晚7:00;周六早8:00-下午5:00;每周七天24小时提供录音电话签证信息

第3步: 填写申请表格
a.英文的 DS-156 非移民签证申请表可以网上在线填写 http://chinese.usembassy-china.org.cn/156.html
填写完毕后将所有3页打印出来,在签证面谈时递交。
b.其它非移民签证申请表(DS157/158)可从使馆的网站上下载 http://chinese.usembassy-china.org.cn/visa_forms.html
c.将一张5厘米*5厘米的彩色照片粘贴在英文的DS-156表上。照片必须是6个月内拍摄的白色背景的正面照。


第4步: 支付180美金SEVIS费
SEVIS费仅适用于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不同于第3步的签证申请费。学生及交流学者信息系统由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管理和维护,
大多数的F-1, F-3, M-1, M-3和J-1类签证的申请人在初次申请时需要支付此费用。申请人务必于面谈之日前在网上完成支付手续,
然后打印最后返回的交费收据,并于面谈时出示付费收据。交费网站:http://www.fmjfee.com
交费流程请参考 http://bbs.taisha.org/viewthread.php?tid=350500
注意:J2不需要SEVIS费

第5步: 准备申请材料
请于面谈当日带齐所有申请表格(DS-156, DS-157, DS-158).而且,
根据不同的赴美目的,
申请人还应准备并出示:护照,DS-2019表,SEVIS费的收据,中信银行签证申请费两联收据,个人简历,科研计划,美方导师或研究员的简历和出版物清单等材料,邀请信,家庭合影,结婚证.领事馆建议申请人准备英文的,或者是带有英文翻译的书面材料.同时,您的有效护照的有效期必须比您本人预计抵达美国的
日期长至少六个月.

第6步: 签证处面谈
a. 请在面谈当天携带所有签证支持材料。欲知需要准备哪些文件,
请查看http://chinese.usembassy-china.org.cn/non-immigrant_visas.html
b. 到达相应的使领馆后请先在外面排队等候。
c. 接受安全检查—请不要随身携带任何电子产品,包括手机。
d. 到指定窗口递交签证申请表和材料,之后等待指纹扫描和签证面谈。等候时间大约为2个小时左右。
e. 如果您的签证申请得到批准,印有签证的护照将在面谈后的五个工作日内邮寄给您。
  如需加急,您也可以到位于北京建国门大街的中国邮局自取签证。某些特殊情况,如需要进行背景调查、
需补充支持材料或需进行打假调查等可能会影响签证申请的审理速度并推迟签发签证的时间。

第7步: 办理签证邮寄服务
拿着Pass或Check的条去指定窗口办理签证邮寄服务,填写邮寄地址,
亦可办理自取(北京收费情况:自取收费21元,EMS邮寄收费32+10*护照数,最多可以合寄四本护照)。
Pass的签证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寄出;Check的时间一般在3-5周,通过后将通过大使馆寄出。
邮寄签证的邮局,现在邮局临时地址是:建国门北大街东侧,朝阳区光华路50号
地铁路线:10号线至国贸,换乘1号线至建国门,东北口出(B口),向北直行300米;
待现在位于使馆对面朝阳区服务大厅内的中国邮政搬迁至使馆附近的新址后,使馆将进一步通知。

最后,预祝各位飞友签证顺利!

[ Last edited by changeyourmind on 2009-10-31 at 21:08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ndyhan

    好贴。顶楼主。
    另问下,J2签证需要美国老板开邀请信吗,还是在给J1的签证中要有提及,

  • changeyourmind

    要给老板说清楚,这样对方才能给J2开2019表, 如果是一起签证不需要另外开邀请信

  • tigerness

    太实用了,顶!

  • liuli2005

    不错,有用!!!

  • lzhyxcx

    请问需要带银行的存款证明吗?我带上存折可以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