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基金申请三两语(转)

基金申请三两语(转)

作者 hanwh03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看到科学网上的一个帖子,觉得不错,转过来与大家共勉!

自博士毕业以来,申请了不同层次的几个项目都还上了,这次青基也不例外。但是这次唯一的不同是返回了评审意见,想必大家都收到了评审意见。因此在大家看到评审意见的同时,也难免会产生多样的情绪。人与人的思想不同,人与人的科研经历也会差别,因此分歧在所难免。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如何最小化这种分歧,才是走向基金申请的成功的正确途径。

         大家都知道,现在一些大牛们都不评审项目了(包括自然科学基金),没时间啊~ 但是毕竟是牛人啊,基金委不找这些人是不能服众的,因此评审任务还照样下达,鉴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大牛们也定当应承下来。因此,大牛们自然把这些任务们分派给各自的徒子徒孙们, 而这些 徒子徒孙在基础研究领域涉世未深,甚至出现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现象。因此,你的基金一定要达到让这些徒子徒孙们感觉高深莫测的地步,似乎在他们眼里你是最适合的人选,也是第一个看到这个问题的人。如果连他们都能够想到的话,不成你这个基金是没戏了,因为他们会千方百计地挑你的错误以显示自己多么的有水平,因此一些拙劣的意见就出来了,因为你是准备了一年或更长时的标书,他才看了多长时间啊,所以你很容易就能看到他的意见是多么的没水准。也许你看了100篇文献,而他只看了1篇相关领域的文献,然而他就敢扣上你查文献不全的帽子,呵呵,估计这个不少人会遇到过,这就是典型的找茬来显示自己比你还聪明。

         在这里就要来个建议,你大牛分配任务下去,到最后你也得把把关,是吧?因为我一直相信大牛之所以能成为大牛,在于他的知识面,在于他把握了整个森林而不是几根树木。

        今年没申请上也不要泄气,人生路还长着呢,我们都还年轻!科研路还长着呢,你我都刚上路,等到积蓄到一定力量的时候,定能百发百中的!

        最后还是重述许多人说过的一句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中国相对来说算是最公正的了!

http://www.sciencenet.cn/bbs/showpost.aspx?id=62970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cottfan

    看到一年中两个或者连续中的你会觉得失望,但听说别人5年10年没中的你也许会觉得NOT TOO BAD

  • yihx2006

    庄稼不收年年种

  • zhuhuiming628

    谢谢搂主的信息分享

  • huonewlong

    大多数大牛都很重视自己的名誉,徒子徒孙看完,自己至少还会浏览,还是从自身找原因吧

  • wwmm

    不论是小牛还是大牛给出的意见大部分还是认真的,其实越是大牛越看重自己的名誉!摆正心态,来年继续努力,小概率事件总有一次会避开吧。

  • 火燛燛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huonewlong at 2009-9-10 16:56:
    大多数大牛都很重视自己的名誉,徒子徒孙看完,自己至少还会浏览,还是从自身找原因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