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求助】吸附平衡时间如何测定

【求助】吸附平衡时间如何测定

作者 yan8352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吸附平衡时间如何测定?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nlei96

    应该是测被吸附物质的浓度吧,稳定以后吸附就平衡了

  • helen1985

    如果是测定水溶液中某种物质的吸附平衡时间,需要以时间为横坐标,被吸附物质在水溶液中的残余浓度为纵坐标做时间关系曲线,吸附时间尽量选择的长一些,因为第一次测定没有规律,通过曲线可以找到参与浓度趋于平衡时的拐点就行了

  • vaughn

    吸附平衡时间的确定,通过实验确定吸附速率与时间之间的关系来确定。
    应当是吸附与脱吸速率的相对大小来确定。以表观吸附量的变化来确定。
    比较精确的方法是吸附量对时间导数接近零,这是计算机来实现的,为什么很重要,因为大部分吸附的平衡时间都要超过24h,很多要超过半年,只能通过专门的自动电平变化记录,数据采样,来确定吸附平衡时间,用微分来确定吸附平衡与否就非常重要。
    吸附达平衡有以下几种形式:
    1、慢慢的,吸附速率与吸附量减少,吸附曲线呈现平滑状态;
    2、吸附速率与吸附量减少,达一定稳定状态后,突然又有增加,这是有的,一些文献中可以查到;
    3、吸附速率与吸附量减少,达一定稳定状态后,吸附曲线突然开始下滑,也就是说,出现了脱吸超过吸附的情况,这种情况比较常见,也是判别有些论文是否造假的一个方法。
    目前,大部分论文发表的吸附平衡时间,都是在12h以内,主要是因为大部分以重金属吸附为主,这个确实吸附速率快,吸附效果好,但一些有机物,是比较难以达到很短时间内平衡的,

  • AJIANG269

    这个看浓度的变化,如果有颜色的话,看稳定就可以确定!还有就是朗格缪尔方程可以确定时间!1

  • lisj208

    用excel做曲线,大致成直线了,就吸附平衡了。我也在作吸附这块实验

  • lisj208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vaughn at 2009-9-10 18:15:
    吸附平衡时间的确定,通过实验确定吸附速率与时间之间的关系来确定。
    应当是吸附与脱吸速率的相对大小来确定。以表观吸附量的变化来确定。
    比较精确的方法是吸附量对时间导数接近零,这是计算机来实现的,为什么 ...

    请问这位高手,这些关系哪看到的?能介绍给我吗

  • EST

    做吸附动力学曲线,达到平衡时间取决于吸附剂、吸附质、实验条件等多种因素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