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为什么专家不同意匿名评审基金呢?

为什么专家不同意匿名评审基金呢?

作者 springtree
来源: 小木虫 1050 21 举报帖子
+关注

听过一个大牛的报告,基金为征求过专家的意见,专家们普遍不同意。为什么呢?据我所知,文科基金是匿名评审的,而且是双向匿名。

自然基金只匿专家的名,不匿申请者的名,所以难免有些专家混在其中可以不负责任,不去认真看申请书内容?

都公开或都匿名比较好,更哟利于科学的发展。这是我的个人看法。支持的大家一起呼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olorsunny

    如果匿名,也有写问题。
    申请者的研究基础很重要,即使匿名,你发的文章总要列出吧。如果列出应该给出文章名吧,如果名都不给出,又如何评价申请者的前期研究工作呢?

  • gene112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springtree at 2009-9-10 00:11:
    听过一个大牛的报告,基金为征求过专家的意见,专家们普遍不同意。为什么呢?据我所知,文科基金是匿名评审的,而且是双向匿名。

    自然基金只匿专家的名,不匿申请者的名,所以难免有些专家混在其中可以不负责任 ...

    有点意思

  • yangwere

    坚决支持实名!

  • caoming135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yangwere at 2009-9-10 00:48:
    坚决支持实名!

    顶一个,

  • grant2009

    匿名评审还不现实。

  • yttang

    要相信大部分的评审专家是好的,是真心的,有良心和有职业道德的。不能因为一小部分的评审专家的恶意评审而设计种种方法和程序来限制和防备专家评审。匿名还是不现实的。同一个领域、同一个圈子,通过看你的工作基础和实验室基础,即使匿名,也能猜出你是谁? 另外,双匿名的话,因为不能写出作者姓名和排序,谁来保证申请者不在发表的文章上动手脚?如果要基金委来检查,又是多大的工作量?!

  • zhouboshi

    匿名评审还不现实。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