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奥美拉唑微丸包衣堵枪

奥美拉唑微丸包衣堵枪

作者 liupeng09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在做奥美拉唑微丸包衣时发生堵枪,包衣液为5%的HPMC的90%乙醇,请问大家在做这个品种时的乙醇浓度是多少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yt154

    你的乙醇浓度已经很高了,主要是看你的HPMC使用的那种型号,这么高的浓度,尽量用粘度小的。

  • liupeng09

    我们包的是隔离衣,HPMC采用的是E5

  • hexinhua0920

    用的HPMC浓度太高,你这都成胶体了

  • fanso19850801

    5%的HPMC是正常浓度,太低了粘度就达不到要求了,对包衣增重会有很大影响。HPMC堵枪是常见问题,我有些建议不知是否有用:
    1.停止喷液时,将蠕动泵回转,防止溶液残留。乙醇挥发是非常快的,如果残留将迅速挥发,然后使HPMC凝固,当然就堵枪了。
    2.进风温度是不是太高了,你有机分散体包衣的话,进风就不要设了,25度就可以了,太高了容易造成喷雾干燥现象,而且静电也会非常严重。
    3.我有一点非常不明白,你包隔离层,为什么要用乙醇?用水分散体多好,虽然慢一些。可以用一些HPMC的欧巴代,不会堵枪,工艺也好控制。
    先这些吧,希望能有帮助。wish you a good luck~,

  • 无瑕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fanso19850801 at 2009-9-29 22:47:
    5%的HPMC是正常浓度,太低了粘度就达不到要求了,对包衣增重会有很大影响。HPMC堵枪是常见问题,我有些建议不知是否有用:
    1.停止喷液时,将蠕动泵回转,防止溶液残留。乙醇挥发是非常快的,如果残留将迅速挥发, ...

    同意上面楼主的建议。
    另外我想说包衣液浓度稍大,也可以适当降低喷液速度。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