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求助】TCD 检测气体信号时出现波浪峰

【求助】TCD 检测气体信号时出现波浪峰

作者 cntristone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近来用TCD搭建了一套NH3-TPD装置。
装置的基线问题已经解决,可以走平。
但是在脱附过程中,出峰的地方会出现波浪状峰,并且在峰上升段平稳,而从峰顶开始出现波浪状峰,下降过程中非常明显。见附图
初次涉及催化,所知有限,实在找不到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十分困惑
请高人指点!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umeng20610

    是不是装置的气路中气流不稳定?

  • guodt1985

    气流不稳,电压不稳,或者震动都会导致这种原因,还有如果是很久没用TCD,刚开始用也可能出现这样的现象

  • cntristone

    在开始走基线 和后来吹扫走基线都可以走平。
    如果气流不稳,电压不稳,是不是基线也走不平呢?
    还有TCD用的时间不长 一两月。
    如果TCD很久没用,应该怎么处理?
    振动是很难讲,我在8楼,我们这楼外面就是马路,微小的震动还是有的吧。

    我不知道载气压一般在多少合适?我这的压力很小 0.02-0.05MPa

    [ Last edited by cntristone on 2009-9-9 at 21:11 ],

  • zw0115

    载气能够走平,说明在你走样品那一路之前都是正常的,我觉得问题应该在你接了之后,就是样品那段分析,是不是接的时候漏气,还有填的时候是不是不均匀等。都会影响到出峰的。

  • tcmtang2001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zw0115 at 2009-9-10 13:28:
    载气能够走平,说明在你走样品那一路之前都是正常的,我觉得问题应该在你接了之后,就是样品那段分析,是不是接的时候漏气,还有填的时候是不是不均匀等。都会影响到出峰的。

    同意!

  • zhuyinhua

    这个是载气气路不稳定所造成,如果测量精度不要求那么苛刻,楼主直接可以无视啊,呵呵,个人观点哦!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