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药材的质量标准怎么操作

药材的质量标准怎么操作

作者 sean_zhang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接了个课题,要做药材的质量标准,请各位虫虫提提建议,该怎么入手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etscaner

    找找中药材标准起草指导原则和技术要求。

    包括
    1、性状
    2、鉴别:包括经验鉴别、显微鉴别和理化鉴别。
    3、检查:一般应有水分、总灰分、酸不溶性灰分、重金属和砷盐的检查项。
    4、浸出物或提取物
    5、含量测定
    等内容

  • 辰龙在天

    这个当时是先参考药典啦,药典有的都要做。其次是其特有成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 小虫2008

    药典是法定标准一定要符合它的要求!另外中药材的有效成分的含量和检测标准很关键,最好还要有此药材特有的可反映药材质量的化学物质的含量和检测标准,此化学物质不一定是其有效成分,但是其质量判断标准!!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 ww3981444

    可以参考药典

  • lhog2007

    《药典》标准项是必备的,同时可以增加一些地方特殊标准的检查项。适合地方特色进行质量标准的检查和指定检测。

  • sean_zhang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虫2008 at 2009-9-13 09:35:
    药典是法定标准一定要符合它的要求!另外中药材的有效成分的含量和检测标准很关键,最好还要有此药材特有的可反映药材质量的化学物质的含量和检测标准,此化学物质不一定是其有效成分,但是其质量判断标准!!个人 ...

    反应该药材的质量肯定要是有效成分撒,要不怎么来评价该药材的质量咧

  • 周辛夷

    如果,有条件,做下指纹图谱。如果,仅仅是中药材,还是比较好做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