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求助】Matlab图像处理的问题

【求助】Matlab图像处理的问题

作者 whshujun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进行激光方面的实验,用CCD采集图像后通过图像处理得到实验结果,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恳请各位大侠不吝赐教,多谢了!
       首先是能否通过matlab的什么函数或编程将图像(彩色图像,如附件所示)中的干涉条纹部分提取出来,这个提取(extract)的物理过程我理解就是将图像一减去图像二,当然是对应各点的强度想减得到图像三(即干涉条纹);然后读出图像三即干涉条纹图像中每点的强度,用于计算各点干涉的对比度。最后如果matlab不能做到,有什么别的软件或工具能实现?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my1982

    matlab 图像相减是可以的,但两幅图的大小必须完全相等才能相减。

  • monkey_100

    两幅图的分辨率要一样,而且位置要对齐。

  • whshujun

    谢谢两位,能再具体些吗?比如说用什么函数,或者推荐本matlab参考书哪一章也可以

  • hitzhang

    就是把你那张图像的亮度提取出来是吧?imread就可以了,可以尝试把rgb的转换成gray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