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请教用氢气还原SnCl2的问题?

请教用氢气还原SnCl2的问题?

作者 ghbhi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想利用金属Sn作为催化剂,将SnCl2.H2O 氯化亚锡的乙醇溶液通过浸渍技术加入催化剂支撑体中,然后用氢气在800度下还原生产单质Sn。我的问题是:该方法是否可行,其中的Cl离子是否可以通过生成HCl 气体除去?(在我的实验中,氯离子是杂质必须要除去。)
我知道,单质Sn是可以和盐酸(HCl水溶液)反应生成H2,但我上面描述的还原过程是这一置换反应的逆反应,不知是否可行?请达人解惑。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mnnaabb

    其实也不是逆反应。因为你在高温下还原,但是sn和盐酸在常温下进行,反应条件变了。我认为可以还原为sn。你可以试试看,

  • crossin

    LZ你可以试试氨水溶解SnCl2啊,然后高温惰性或还原气氛处理也许可以的

  • ghbhi

    谢谢!我将试一试。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