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导电机理

导电机理

作者 windchant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哪位能告诉一下导体和电解质溶液的导电机理,以及温度对二者电阻的影响机制。
答案详细者,奖励一个金币,意思一下,呵呵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indchant

    希望能从微观进行分析

  • ylzhang601

    如果你指的是电子导体的话,其导电是自由电子在电场的作用下定向移动形成的;电解质溶液的导电机理是离子在电场的作用下的定向移动。前者温度越高,电阻越大,因为温度越高,导体中的原子振动越剧烈,阻挡了电子的运动;后者则与之相反,温度越高,电阻越小,因为温度越高,离子的扩散系数越大,运动速度越快。而半导体中的导电和上述两种情况又不同。

    [ Last edited by ylzhang601 on 2009-3-26 at 06:05 ],

  • lvlv01

    楼上的很经典。
    一般情况下,导电机制受电子和离子传导双重控制,在某一特定区域会有单一速控步骤。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