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请问一个弱智的问题

请问一个弱智的问题

作者 yhp1008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的理解是:对工作电极进行阳极扫描时,辅助电极进行的是还原反应,而对工作电极进行阴极扫描时,辅助电极进行氧化反应,不知道对吗?请高人指点。
我的实验现象如下:在有陶瓷烧结片的电解槽体系进行电化学测试,按理论说对工作电极发生氧化反应时会生成一种有颜色的物质。我进行阳极扫描时,工作电极一侧的溶液变了颜色,而辅助电极一侧没变颜色,很明显。后来接着在这个体系进行阴极扫描时,就会发现在辅助电极上有一层颜色物质出现,慢慢向周围扩散,工作电极上出现大量气泡。请高手给我解释一下产生现象的原因,看看和我的想法是否一致,多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ark3891

    一般氧化反应和还原反应都是在工作电极上发生的
    我的理解是:
    辅助电极一层颜色物质,是你的电解液里面有金属离子,镀上了一层金属。
    后来工作电极表面的应该是氢气,

  • yhp1008

    我的电解液是醇体系,加了季胺盐做导电剂

  • ZHANGJT

    你用的季铵盐阴离子是不是溴离子,有没有可能是溴离子在对电极上发生了氧化反应,出现了颜色。对研究体系作阴极扫描就是降低工作电极的电位(相对于参比电极),则对电极的电位会升高。

  • yhp1008

    我的工作电极是钽片,体系是乙醇的溴化胺盐
    谢谢以上虫友的热心帮助,我用的是溴离子,那有可能是溴离子的氧化,也有可能是我猜想的沉积在辅助电极上的钽离子被氧化成乙醇钽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