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求助】超滤离心管的使用

【求助】超滤离心管的使用

作者 zhkg7120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我最近打算买一批超滤管,但以前没用过。所以特别请教各位大侠:
1. 超滤管处理时,原液体在上。滤膜到管底间是否需要预先加液体?
2. 规格报的时候所指的截留分子量是否指留在滤膜以上的东西都在截留分子量之上?
3. 小弟我这里能用的离心机是标准1.5 ml, 2ml和5ml的离心管。以前的离心管是圆底的,但我查到的图都是尖底的。这样离心的时候是否会造成超滤离心管的破裂?
4. 超滤管是否可以重复使用,洗涤的办法如何?可以超声么?
5. millipore的质量如何?还有其他比较好的公司么?我想要一种可以反转内管就可以把上层浓缩液取出的。各位大侠手边觉得用的顺手的是哪家公司的?规格如何?
6. 超滤管完成后,膜上的浓缩样品除了大于截留分子量的物质浓度升高外,其余的物质浓度是否不变?如果我需要去除某些小分子是否应该在一次离心后再稀释,接着再次离心后,膜上浓缩液中小分子的浓度就会降低?
如果各位有什么好的关于超滤离心管的资料还请发给我。谢谢!

[ Last edited by zhkg7120 on 2008-12-6 at 09:43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撒蛋

    友情帮顶
    问题可真不少!

  • refnew

    1. 不需要加
    2. 大于分子量的都被留下
    3. 我见到的都是圆底的
    4.这东西有必要重复使用吗
    5. millipore的常用,内管可以直接到出来吧
    6. 个人认为这个用于浓度升高合适,超滤是在过柱子之后的步骤,

  • belldone

    4:当然可以重复使用了,一个超滤管可不便宜呢,可以用来重复离心过滤相同的样品,最好不要超声清洗,很容易把膜弄破。
    5:超滤离心管有不少家公司,但millipore还是最常用的,质量还可以,其他的牌子没用过,不好比较。

  • wqnow

    超滤离心要多少转速的啊,12000够吗?

  • suon

    建议要是常用的话就买个超滤杯什么的
    这样可以节省很多
    而且也放便

  • smallstar007

    超滤管的洗涤要用反冲洗,不可用超声冲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